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蚂蚁金服持股曝光 该公司最大股东依然是它!

众所周知,蚂蚁金服旗下拥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等子业务板块。近日,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报告,并同时带来蚂蚁金服持股曝光的数据,根据数据显示,马云持有蚂蚁金服股份约8.8%,并拥有50%表决权。

曝马云蚂蚁金服持股

根据阿里巴巴年报,阿里巴巴持股蚂蚁金服33%的股权,君瀚和君澳持有蚂蚁金服50%股权,而君瀚属于马云及阿里系、蚂蚁系员工,君澳属于阿里巴巴合伙的部分成员。因此,阿里巴巴及阿里系成员大约持股蚂蚁金服大约83%的股权。

目前,马云最新持股阿里巴巴4.8%的股份,持股10.4383亿股,蔡崇信持股1.6%,管理层持股7.4%。软银依然是最大股东,持股24.9%。今年6月下旬,蚂蚁金服变更名为蚂蚁集团,引发外界对其IPO的猜测。不过,官方称其目前没有上市时间表。

由此可见,马云持股阿里巴巴4.8%,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依然是软银。并持股蚂蚁金服8.8%,在蚂蚁金服的表决权占据50%,要是按照近期市场给蚂蚁金服2000亿美元的估值的话,那就意味着,马云身家也将迎来水涨船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