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曝三星将全面研究6G 国内哪些上市公司早已布局?

近日,有外媒曝光三星将全面研究6G,预计最早可以在2028年实现6G商业化,并且在2030年成为主流。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国内布局6G的上市公司自然也是会关注的。那么,国内哪些上市公司早已布局6G了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三星将全面研究6G

据报道,三星将“全面”开始6G研究,并预计最早可在2028年实现6G商业化。三星方面表示,6G需要达到每秒1000千兆比特的峰值数据速率,无线延迟小于100微秒,也就是5G峰值数据速率的50倍,延迟只有5G的十分之一。三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5G商业化还处于初期阶段,但开始为6G做准备并不会“为时过早”。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6G相关上市公司有:亨通光电(股票代码:600487)、中国卫通(股票代码:601698)、光库科技(300620)、意华股份(股票代码:002897)、华讯方舟(股票代码:000687)、信维通信(股票代码:300136)、盛路通信(股票代码:002446)、大恒科技(股票代码:600288)等。

华讯方舟:太赫兹波被广泛认为是6G通信的基础,太赫兹技术领域的上市公司有望在6G时代大展身手。2016年,有媒体称华讯方舟已成功做出世界第一块石墨烯太赫兹芯片;2017年,华讯方舟与雄安新区签署合作备忘录,积极打造国内领先的太赫兹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和军民两用科技创新平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