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东吴证券陈李:行业板块估值处于历史高位

7月15日晚,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李做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首席直播课》,强调应在关注短期股票市场表现的同时,也要把重心放在甄别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上。

A股市场

陈李表示:“当前牛市的主要动力一方面来自全球的流动性宽松,尤其是人民币资产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大增。”陈李提到,美联储近几个月来释放了大量流动性,强烈刺激了美国乃至全球的股票市场。此外,虽然美国近期新增病例数量二次上升,但不会阻碍其复工。

“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中,除去消费,出口和投资都对国内经济环比复苏起了决定性作用。”陈李认为。此外,美联储大规模扩大企业债规模,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诸多因素使美国经济表现出了明显的复苏,进而有利于我国的出口。

国内基建项目也在稳步推进,成为经济复苏的重要动力。对近期国内经济,陈李持乐观态度。

不过,陈李也着重提醒投资者,应对未来的下行风险有足够的警醒和认知。如美国大选后,企业税率可能被抬升。因为联邦政府预算赤字不断扩大,未来可能需要通过上调个人或公司税率以增加收入。就A股自身来看,一些行业板块的估值正处于历史高位,正所谓“追高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