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短期调整将带来较好入场时机 公募对后市并不悲观

本周A股市场大幅波动,上证指数先是站上3400点,随后下跌并反复震荡,前期热点板块纷纷回调。不过,在经济持续稳步复苏的背景下,多家公募基金对后市并不悲观,认为短期调整将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入场时机。其中,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消费及科技板块尤其值得关注。

股票投资

在业内人士看来,短期市场回调只是经历了前期较大涨幅后的正常现象,这恰恰提供了较好的入场时机。据中欧基金统计,近15年来看,上证指数在短期大涨后几乎都会回调。如果将每一段上涨期和回调期具体展开,可以发现两个规律:第一,回调持续时长基本在半个月至2个月之间,多数情况下会持续1个月左右。第二,如果行情还未结束,其间的回调幅度一般不会很大。

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表示,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在持续复苏。“鉴于个人投资者最近的高涨情绪,这种市场调整是健康且回归现实情况的,投资者不妨把握逢低介入的机会。”

“当下国际市场流动性充裕,全球资金都在积极寻求优质资产。在此背景下,中国核心资产对全球资金极具吸引力。随着外资、保险、社保养老等具备长期投资理念的投资者入市,A股正成为典型的增量资金市场。”汇添富基金研究总监劳杰男称。

在具体投资方向上,劳杰男表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在持续推进,未来经济转型脉络将指导中长期的投资方向,在科技创新、消费升级、传统产业整合及互联网创新方向孕育着巨大的投资机会。同时低利率环境将在未来较长时间内保持,低估值高股息板块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在不少基金经理看来,陆续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可以作为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依据。富国基金表示,目前两市已有1500家上市公司披露业绩预告,预喜率为40%,其中农林牧渔、电子、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建筑材料、公用事业、医药生物七大行业的预喜率超过50%。整体而言,大消费的需求复苏进程和新兴科技景气向上趋势未发生改变,预计半年报预报高增长的行业,超额收益仍较为显著,市场主线有望回归到科技、消费和医药龙头领涨的结构均衡状态。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行业配置上,三季度景气较为确定的仍然是内需,而基建、科技以及部分消费品半年报业绩确定性高,半年报和三季报业绩确定性高的行业大概率在三季度跑赢市场。同时,相对于低估值行业,在业绩回升期,成长行业的业绩弹性更大。上投摩根建议,聚焦于对政策敏感度强、业绩确定性高的品种,如新旧基建领域。同时,重点关注受益于经济修复迎来反转的内需主线投资机会,中长期依然看好行业趋势上行的科技成长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