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港版纳指恒生科技指数将推出 成分股阿里涨逾6%

受港版纳指——恒生科技指数将于下周一推出提振,7月21日,港股市场的科技股普遍走强。截至早盘收市,阿里巴巴、腾讯均涨逾6%,美团点评涨逾8%,微盟集团更是大涨近13%。

港股市场

7月20日,恒生指数公司宣布将于2020年7月27日推出恒生科技指数。新指数将追踪港股市场市值最大的30家科技企业,其中不仅包括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美团点评、京东、小米集团等巨头,也纳入了中芯国际、微盟集团等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

恒生指数公司推出该指数,一方面是满足这一主题的投资需求,促进各种指数挂钩产品的发展,包括基金和衍生品;另一方面则是希望这个新指数可以加入恒生指数和恒生指数中国企业指数,成为恒生指数公司旗舰指数之一。

据了解,恒生科技指数的选股范畴主要涵盖与科技主题高度相关的港股上市公司。恒生指数公司指出,根据回溯测试计算数据,恒生科技指数于2019年全年及2020年上半年的回报分别高达36.2%及35.3%。部分成份股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今年以来,腾讯和小米已分别累计上涨48%及55%,阅文集团累计反弹70%,美团点评则累计上涨100%,微盟集团涨幅更高达268%,成为港股市场表现最好的科技股之一。

据悉,成立于2013年的微盟集团主要通过SaaS产品和精准营销为商家提供服务,于2019年1月在港上市,被称为“新经济SaaS第一股”。依托微信小程序的精准布局、业务高速成长,微盟2019年营收14.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1%;净利润3.11亿元人民币;经调整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盈利)为1.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1%。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