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沪指险守3200点 北向资金连3日净卖出

A股连续调整后,投资者交易热情明显降温。周一,三大股指小幅震荡,沪深两市成交金额降至1万亿元以下,此前沪深两市成交总额连续17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股市行情

粤开证券表示,外围扰动叠加外资大幅流出是近期市场宽幅震荡的重要原因,后续指数反弹空间还需关注量能的配合。如果反弹时量能出现萎缩,反弹空间则相对有限。

也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成交量大幅萎缩往往预示着市场开始惜售或是调整接近尾声。一旦有新的增量资金入市,市场也随时会出现止跌回升走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05.23点,上涨0.26%;深证成指报12976.87点,上涨0.32%;创业板指报2631.76点,上涨0.1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9271.95亿元,较上周五缩量约30%。

昨日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5.14亿元,为连续第3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8.1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3.02亿元。

盘面上,在国际金价创下历史新高的刺激下,昨日黄金股站上风口,赤峰黄金、西部黄金等多股涨停。防御属性较强的生物医药全天表现抢眼,葫芦娃、英特集团、康华生物、复星医药等多只成分股涨停。

国盛证券表示,医药板块行情未来演绎节奏还要看后续疫情变化。疫情作为影响医药股走势的核心变量,在当前仍未看到根本性的拐点,行业比较优势仍有望持续,可继续寻求其中的结构性机会。

跌幅方面,前期热门的免税板块昨日大幅降温,凯撒旅业跌停,格力地产跌逾9%。国防军工也全面回调,新余国科跌停,上海瀚讯、长城军工等跌逾3%。

市场短期震荡,后市将何去何从?大部分券商认为,虽然短期市场情绪可能继续降温,但市场回调空间预计不大。

安信证券陈果表示,市场短期可能还面临一个阶段性整固,新一轮上涨行情还需要等待转机。从中期看,全球流动性泛滥、中国经济复苏趋势占优、A股配置吸引力占优这三个核心因素都还没有破坏,维持对A股市场中期看多态度不变。

陈果认为,近期投资线索可重点关注“国内大循环”概念,行业重点关注军工、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白酒、建材、机械、化工等。主题关注自主可控与进口替代等。

中信证券秦培景策略团队认为,从7月中下旬开始,A股市场处于平衡状态中,任何突发冲击都是新的入场时机,投资者可以为下一轮上涨提前布局。配置上,短期继续建议重点关注在半年报披露期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以及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包括汽车、家电和社会服务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