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持股更新 二季度新进华菱星马

上市公司半年报正在密集披露,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以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已经现身17家上市公司流通股东名单,其中华菱星马是其新进持仓标的。

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现身17只个股股东名单

Wind数据显示,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截至6月底,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共持有17家上市公司,其中二季度新进了华菱星马。

股票投资

从持股市值情况看,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持股较多的是贵州茅台、陆家嘴、海康威视、海大集团、思源电气和士兰微,其中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持有贵州茅台的市值高达314亿元,持有海康威视市值为24亿元,持有陆家嘴市值为17亿元,持有海大集团市值约10亿元,持有思源电气和士兰微的市值均超过5亿元,持有长信科技和西部矿业的市值约为3亿元。

具体来看,贵州茅台半年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中央汇金持有1079万股;中国证金持有804万股。鉴于贵州茅台7月份以来继续强势上涨,上述机构获利颇丰。

从持股占上市公司股本比例看,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持股比例最高的是思源电气。根据思源电气半年报,中央汇金持有该公司2311万股,社保基金一零五组合持有494万股,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二零三组合持有382万股,其中社保基金和养老金组合为今年二季度新进入驻。

值得注意的是,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今年二季度新进入了华菱星马的前十大股东名单。根据该公司半年报,截至二季度末,中国证金持有该公司366万股,为该公司的第十大股东。

主营业务为触控显示模组的长信科技,随着可穿戴设备市场的爆发,亦吸引了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的关注。根据长信科技半年报,截至二季度末,该公司被两只社保基金组合持有,其中一只为新进重仓;再升科技也被两只社保基金组合持有,其中一只为新进重仓;艾德生物同时获得两只社保基金组合增持。

机构选股最看重业绩

通过对持仓进行分析可以发现,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在选择标的时,最看重公司业绩,尤其是产业发展趋势向好并且业绩抢眼的公司。

以思源电气为例,根据该公司半年报,今年上半年营收29.31亿元,同比增长21.52%;净利润4.61亿元,同比增长139.79%。其中二季度营收20.66亿元,同比增长31.62%,被认为超越市场预期。

中泰证券认为,思源电气为国内电力设备民企供应商龙头,产业链布局完整,一次设备多环节份额领先。国家电网持续提升招标门槛,公司凭借领先技术及产品优势有望持续提升市占率。2020年电网投资稳健增长,电力设备需求景气度较高,下半年特高压招标即将开启,公司将充分受益。

长信科技的业绩和产业趋势同样向好。该公司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尽管营收小幅下降3.70%,但净利润达4.91亿元,同比增加11.37%,业绩创上市以来新高。光大证券分析师刘凯认为,长信科技作为可穿戴设备显示模组市场的龙头公司,受益于可穿戴设备、车载电子等应用场景的爆发式增长,未来营收及利润将持续增长。

饲料龙头股海大集团的业绩表现同样抢眼,今年上半年营收高达259亿元,同比增加22.89%;净利润超过11亿元,同比大增63.82%。净利润增速远超营收增速,意味着毛利率大幅增加,表明该公司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