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ST天娱重整申请获受理 有望化解破产清算风险

8月2日晚,*ST天娱发布公告,公司7月31日收到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大连中院受理申请人周永红对公司的重整申请。

*ST天娱

公告显示,此次*ST天娱的重整管理人由现场摇号产生,辽宁恒信律师事务所和辽宁法大律师事务所被指定担任*ST天娱管理人,管理人负责人为王恩群。此外,*ST天娱还表示,将于近日向大连中院提交关于重整期间在管理人监督下自行管理财产和营业事务的申请,以获得重整期间公司财产和业务的自行管理权。

今年4月26日,*ST天娱收到大连中院通知,债权人周永红以*ST天娱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大连中院申请对*ST天娱进行重整。公告显示,周永红系*ST天娱合法债权人,2019年6月26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曾判令*ST天娱给付周永红股份转让款571.72万元及逾期付款损失。截至目前,*ST天娱未能全部履行此判决的给付义务。

此前,*ST天娱因过度扩张,加上2018年以来受行业政策调整和市场环境变化影响,陷入了严重的债务危机。一方面,债务利息、逾期罚息、违约金等导致公司财务费用高企,严重侵蚀公司经营性收益;另一方面,营运资金紧张制约了相关业务的开展,导致经营业绩下滑。对于此次重整获得受理,*ST天娱表示,如果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从根本上摆脱债务和经营困境,化解终止上市和破产清算风险,推动公司回归健康、可持续发展轨道。

*ST天娱表示,公司将积极依法配合法院及管理人开展重整工作,依法履行债务人法定义务,在平衡保护各方合法权益前提下,积极与各方共同论证债务化解方案,积极争取有关方面支持,实现重整工作顺利推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