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8月股票操作策略:只要汇率不贬值就越跌越买

今天是8月第一个交易日,哔哥结合现阶段的局势、政策、行情给出一个策略:只要汇率不贬值就越跌越买。首先讲风险,就是我之前一直再说的汇率贬值。之前解释过,人民币汇率的涨跌就代表国际形势对中国的紧张程度。

汇率升值(数字越来越小)说明局势稳点,就是利好。汇率贬值(数字越来越大)说明特别是美国对咱们有不好的消息,就是利空。如下图所示:

人民币汇率

向上大于7.0500是风险,轻仓或者清仓。向下小于6.9500是机会,重仓或者满仓。

为什么哔哥如此看好接下来行情呢?因为我说了,降息、汇率升值、创业板注册制改革3大信号同时满足之时,就是大干特干之日。

首先,7月30日,政治局已经开会表态的接下来要放水,央行出策略相信会很快。其次,8月4日,创业板注册制可以进行申购了。

注册制要来了,20%涨跌幅要来了,当然散户的问题也来了。20%安全吗,一个天地板可就40%没了!哔哥想说,既然领导提出这个注册制,那肯定不会打脸,波动虽然变大了,但中线看一定是利好多于利空的。而且打新创业板是要配300的股票市值的,因此创业板中那些优质公司非常容易再创新高。

最后,就是汇率的事儿了。文章开头我就先讲了风险,如果汇率不贬值,那就说明至少没有危险,因此这个是能非常直观看到的,风险可控。基于以上三点,我认为下半年行情会非常好,可能8月底~9月初这个时间段内,行情会再启动一波主升浪。

讲完大方向,再说说周末2大消息。

1、证监会年中工作会议:践行“不干预”理念。减少管制那肯定是好事儿,不干预就会刺激游资炒作,我们想要的龙头就肯定有了,那市场上的补涨就多。

2、央行: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资管新规简单说就是去杠杆,每次去杠杆,很多资金就会仓皇逃跑,这次说过渡期要延长至2021年底,就是说可以多玩玩了。

上周五持仓:

股票持仓图

今日策略:行情好,政策好,那重点关注什么呢?我的答案分2个组合,激进型:券商+科技;稳健型:蓝筹+科技。重点关注周一汇率表现再决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