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基金投资入门与实战技巧 这些基础知识要了解!

基金已经成为城市居民最重要的理财产品之一,民众参与投资理财的热情日益高涨。所以这基金投资入门与实战技巧是怎么样的呢?在基金的基础知识中有很多是需要新手了解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基金投资入门与实战技巧

基金投资是一种间接的证券投资方式,很多人把很多钱交给一个基金公司去买股票或是买债券。一只基金购买股票的资金比例较多,就是股票型基金。基金的种类可以根据投资的对象不同,分为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指数型基金。

基金投资基础知识

据了解,基金是指通过发售基金份额,将很多投资者的资金集中起来,由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管理人管理,以投资组合的方式获取收益,风险共担的理财方式。购买基金的途径有很多,如基金公司、正规的第三方理财平台(如支付宝、微信)、各大银行理财渠道等,千万不要找不正规的平台。

在基金投资入门中,从成立到购买会有:基金成立日、基金募集期、基金存续期、基金单位、基金开放日、基金认购、基金申购、基金转托管、基金转换、非交易过户。基金主要分为直销和代销两种购买渠道,直销是指直接向基金公司购买,而代销是指通过银行银行、证券公司或第三方销售平台购买。基金交易的时候主要的费用有:基金交易费用和基金运营费用。

关于实战技巧,1、永远不能满仓重仓,保持五层仓上下这样才能进可攻退可守,在行情突变时你会派上大用场,而不是满仓只能硬抗;2、分批买入,轮换卖出;3、不要因为突发性的好消息而改变原先的买进或卖出,因为能被我们看到的消息,都是已经很晚的,消息面行情一般都很短;4、勿在成交量大增之后买进,这样容易追高,也不在成交量大减之后卖出,这时候距离见底就不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