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沪指收复3400点关口 乳业板块表现抢眼

北向资金昨日净买入64.43亿元,创8月以来新高

周五,A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扬,沪指尾盘收复3400点关口。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03.81点,涨1.60%;深证成指报13851.32点,涨2.34%;创业板指报2757.84点,涨2.55%。

股市行情

盘面上,板块个股呈普涨格局。券商板块午后集体发力,成为引领指数冲关的重要力量。申万证券行业指数收盘大涨2.92%,次新券商股国联证券收获涨停,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华泰证券等涨幅超过3%。

分析人士认为,注册制时代来临,对券商的项目、人才储备要求更高,投行业务集中度预计将进一步提升,资源向头部券商倾斜。中长期看,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券商基本面也有望继续改善,建议关注头部券商的投资机会。

随着半年报业绩逐步兑现,食品饮料行业近期维持强劲势头。昨日盘中,乳业、白酒、调味品板块全线走强,相关龙头品种股价再创新高。

乳业板块表现最为抢眼。伊利股份、光明乳业双双涨停,西部牧业、天润乳业、妙可蓝多等涨幅超过6%。

伊利股份8月27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3.44亿元,同比增5.29%;实现净利润37.35亿元,同比微降1.2%。但从单季度看,伊利股份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2%、72%。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伊利股份第二季度业绩大超市场预期,充分验证第二季度后乳制品行业景气上升、双龙头竞争缓和逻辑。预计下半年行业维持景气、竞争趋缓,公司收入有望同比增长两位数以上。中信证券上调伊利股份未来一年的目标价至50元。截至昨日收盘,伊利股份收报40.59元。

昨日,北向资金的大幅回流也显著提振金融股及消费股的人气。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达64.43亿元,刷新本月以来的单日净买入额新高。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14.87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49.56亿元。

个股方面,京东方A昨日获北向资金净买入9.81亿元,格力电器、平安银行分别获净买入8.46亿元、6.19亿元,华泰证券、伊利股份的净买入额也超过3亿元。

相比于券商股、消费股的强势表现,18只创业板注册制新股昨日呈调整态势。截至收盘,这18只股票仅欧陆通、安克创新两只上涨,其余均出现下跌。蒙泰高新收跌20.48%,卡倍亿、蓝盾光电、圣元环保跌幅均超过18%。

创业板存量股票呈现大幅分化。天海防务、江龙船艇、乐歌股份等8只个股上涨20%收获涨停,本周初表现强势的坚瑞沃能、中电环保、派生科技则大跌超过10%。

粤开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创业板目前的资金情绪整体好于主板。预计在市场震荡消化上方压力的过程中,创业板指数依旧有可能成为引领市场上行的先行指数。

配置方向上,粤开证券建议坚守盈利向上的核心资产主线。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进入尾声,配置上优选盈利模式较为清晰、业绩增长向好预期较为明确的公司。建议优先关注景气度较高、具备发展潜力的科技型创新行业,同时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的生物医药板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