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沪指站上3400点 多只创业板个股涨停

昨日,沪深两市总体呈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大部分时间在3400点下方横盘,至尾盘券商等权重板块拉升,推动沪指站上3400点。9月A股迎来开门红。

股市行情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10.61点,涨0.44%;深证成指收于13849.66点,涨0.66%;创业板指收于2750.42点,涨0.81%。

盘面上,受美股特斯拉隔夜大涨影响,特斯拉供应链、充电桩、锂电等相关板块领涨,双林股份、银邦股份、双飞股份等多只创业板个股涨停。

受益现货黄金上涨,黄金股再度活跃,赤峰黄金、中金黄金、银泰黄金等涨幅靠前。

此外,军工板块表现强势,天海防务、新余国科上涨20%收获涨停。近日,航天科技集团与航天科工集团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叠加业绩披露,带动军工股迅速反弹。在8月27日至9月1日的4个交易日中,中证军工指数涨幅已经超过7%。

昨日,创业板注册制第二批3只新股迦南智能、大叶股份和盛德鑫泰首发上市,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截至收盘,迦南智能报77.20元,较发行价上涨693%;大叶股份报69.99元,较发行价上涨562%;盛德鑫泰报78.00元,较发行价上涨450%。

因人气再度激活,创业板中低价股尾盘拉升,坚瑞沃能、华昌达、三丰智能、恒泰艾普、银邦股份等多股涨停。

资金抱团的大消费板块昨日出现分化。海天味业收盘报188.68元,再创新高,市值突破6100亿元。安井食品也大涨近5%,股价同样创下新高。但同时,前一交易日刚刷出股价新高的绝味食品却因股东减持计划公告而掉头向下,盘中股价一度触及跌停。至收盘,绝味食品收跌近8%。

个股走势分化体现出市场对消费板块估值存在争议,券商分析师也给出了截然相反的观点。

中银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表示,食品饮料板块半年报业绩稳定增长,但高估值问题不能忽视。目前,食品饮料行业指数的估值已至历史高位,其中,饮料、食品分别位于90%、97%的历史分位。而无风险利率上行会给估值带来一定的下行压力,因此,从策略角度看,食品饮料板块的“拔估值”可能将暂时告一段落。

但国盛证券却认为,目前A股正处于国际化、机构化的交汇期,估值体系将逐步与国际接轨、与历史脱轨。和美股市场相比,当前A股大部分消费行业的龙头股PE(市盈率)估值偏高,PB(市净率)则较为合理。A股消费类龙头的估值溢价来自其高成长性,业绩增速普遍高于美股同行,在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视角下,A股消费龙头的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