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 资金追捧创业板个股

周一,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92.59点,下跌1.87%;深证成指报13284.03点,下跌2.73%;创业板指报2641.20点,下跌3.33%。

股市行情

量能方面,沪深两市昨日合计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规模,达1.02万亿元。其中,创业板全天成交3547.79亿元,刷新历史新高。

昨日盘面上,资金对低价创业板个股的追捧热情持续高涨。从板块内部来看,创业板个股分化加剧,宁德时代等权重股重挫。总体来看,风险偏好较高的短线资金仍然聚焦于创业板小市值公司的博弈机会。

天山生物昨日尾盘再度涨停,收报28.88元。截至周一收盘,17只涨停的创业板个股中,有12只股价低于10元。另一方面,周一处于交易状态的842只创业板个股,收盘价均高于4元,“3元股”已被“悉数消灭”。

行业板块方面,昨日指数震荡走弱,生物疫苗、券商、白酒、养殖板块跌幅靠前。第三代半导体概念延续上周的强势表现,成为两市较为持续的热点。氮化镓概念领涨,聚灿光电、乾照光电等收获涨停。

国信证券研报分析,第三代是指半导体材料的变化,从第一代、第二代过渡到第三代。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以氮化镓(GaN)、碳化硅(SiC)、氧化锌(ZnO)、金刚石为四大代表,是5G时代的主要材料。

东莞证券认为,半导体材料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半导体制造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半导体材料,未来对半导体材料的需求将持续增加,上游半导体材料将确定性受益。

此外,休闲服务板块亦有所表现。腾邦国际涨停,西域旅游涨幅超过10%,米奥会展、大连圣亚、凯撒旅业、张家界等涨幅超过5%。腾邦国际9月份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50%。

资金面上,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周一合计净流出54.66亿元,为连续第6个交易日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2.0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2.63亿元。盘后公布的十大活跃成交个股数据显示,部分前期调整的蓝筹白马股获逆势净买入。长春高新昨日获净买入5.14亿元,海天味业获净买入3.65亿元,五粮液、泰格医药的净买入额超过2亿元。

招商证券策略团队认为,A股自7月以来风格趋于均衡,未来经济复苏相关领域可能迎来更好表现。顺周期领域的业绩均在不同程度改善,科技领域的消费电子、电动智能汽车也会在三季度开启复苏周期。增长估值性价比将再度成为投资者考量的关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