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大盘:风急天高猿啸哀 渚清沙白鸟飞回

要问投资者今日有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要问今天股市多可恶,满仓天山生物关黑屋!今日大盘表面上看仅仅是普通的下跌了0.61%,创业板下跌1.6%,然而股民的感受可不能就这样轻描淡写一笔而过。

今天的愁堪比满仓中石油,今天股市表面平静,实际大暴跌的可恶,与把市场带偏,而被关小黑屋特停的天山生物有的一比。

涨跌分布

板块上,今天除了高送转和种植业红盘外,几乎全绿。个股上,下跌3400家,上涨仅500家。跌幅超过10%的个股高达360家,十分之一的个股按过去标准算都“跌停”了。创业板低价股遭遇重挫,前期龙头易事特、乾照光电、中创环保等连续跌停,第三代半导体、光学光电子、新能源汽车、大消费等板块都遭遇6%左右的跌幅的重挫。

此时让人联想到杜甫的诗句:“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今日抛售的恐慌之风吹遍股市,个股遭遇杀跌一片哀鸣,股民钱包的厚度又薄了一层,似乎一眼看到了钱袋的底子,几个铜板还在袋子里来回晃荡。当然有些夸张,但是这就是大多数股民今天的心情。

回顾一下大盘,今日大盘持续弱势横盘,尾盘阶段再度下杀。终盘上证指数收于3234.82点,下跌19.81点,跌幅0.61%。成交额3097亿,较昨日3411亿减少300亿。创业板较弱,收盘下跌1.6%,成交3022亿,有所缩量。

盘面上,个股一片惨跌,创业板低价股遭受重挫,360家个股跌幅超过10%,仅仅500家个股勉强红盘。板块方面,几乎一片绿色,高送转概念涨幅居前,环保、军工、仪器仪表板块跌幅居前。盘中农业板块异动拉升。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日线级别,今日继续走弱,阴线报收,无法反包昨日阴线,这加大了大盘继续震荡下跌的概率,后市目标直指前期缺口3150一线。短期看空,观望为主。(文章来源:容维投顾天津分公司崔军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