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创业板低价股的炒作 还会死灰复燃

周四的股市温度,零下36度,什么概念呢,上一次3月份美股熔断股灾,今年最惨也就是零下56度。现在的恐慌程度,已经接近3月份美股天天熔断股灾的水平了。不管是大V还是朋友圈,每天都有人宣布要告别股市。

创业板低价股

巴菲特说别人恐慌我贪婪,恐慌长什么样?也就是这个样子了。朋友圈各种上天台,高声大喊再也不炒股,就是每一次恐慌情绪见顶的信号。周二美股大跌,周三A股跌,大家怪美股。周三人家美股大涨了,周四A股还跌,要怪谁了?散户开始怪监管了。

人家涨得好好的,偏要关别人小黑屋,还要猛批炒小乱差。老大表态了多少次了,下半年,要明显降低融资成本,要降租降息,我就纳闷了,这些人这么就不执行呢?

让散户赚钱的事情不做,看到赚钱就零容忍瞎管,加上最近2个月已经亏了很多,不会做的散户估计都要亏50%,怎么可能不被骂嘛。现在股市的情绪,一下子又打击过头了。

股市对于国家的价值来看,最重要的是融资功能,首先要保证的上市成功,就是不要出现大规模破发,一旦股市出现大规模破发,就会打击散户新购申购的积极性,那么新股就发不动了,那时不能允许的,就必然要出手救市。

新股是绝对不允许大规模破发的,最近上了80只新股,有6只破发,说明现在股市里钱已经不够了,要倒逼央妈继续降息,开闸放水,不然就会真正影响到注册制改革的大局。

创业板周四出现普遍性暴跌,前期涨过的跌得非常凶,前期没涨的,也跟着跌,这已经矫枉过正。创业板作为今年的改革主力,如果持续跌,不就说明改革失败了么?改革怎么可能会失败?被美国卡脖子的科技,还要指望着创业板呢。

其实我最烦就是,看到美股天天涨,外围三天两头有人跳出来怼人,又要封科技,又要封市场,天天吓唬A股。然后我们自己又不争气,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学习又不到位,没法落实老大明显降低融资成本的要求。

涨的时候又不跟着涨,美股稍微跌一天,就跟着跌,确实是有点烦人。现在难道是牛市大顶部么?

《高层最新定调:消费是经济发展重要引擎》,这个提法就是股市要好的意思。因为刺激消费,就要抑制买房,都去买房了,哪里有钱消费?所以房价还要跌。

你不要看股价跌了,如果你去买房,会亏得更惨!周四天津房价开始大幅下跌。130万买的房子,最高涨到220万,现在基本上全部跌回4年前的水平。

炒房和炒股是跷跷板的两边,怎么可能房价跌,股价也在跌呢?为什么恒大现在要7折卖房?之后肯定会出现购房者打砸售楼处的新闻,不极不反,物极必反,这一轮房价跌基本上要跌到,老师讨薪游行出现。

这就说明,已经基本上没人买房了,地方政府的地都卖不出去,老师都发不出工资了。那时,就是我们买房的最好时机。对应着,房价没跌倒极端之前,肯定是炒股为主啊。

现在就是干掉7月份追进来的这波散户,让他们再也不敢相信牛市,然后就继续炒。接下来讲几个重要观点:

1、创业板低价股的炒作,还会死灰复燃。

跌几天以后,特别是天山老妖等特停的股票,从小黑屋放出来以后,会出现暴跌,然后突发从跌停拉到涨停,一天给你40%的惊喜,还要继续炒这个题材,只不过会换一波股票。

我告诉你,为什么?因为这些庄还没有出货,他不拉起来继续让散户追涨,他们怎么卖股票?当然了,老妖肯定是不能碰了,再涨起来,也只是最后的机会,接下来短线就是创业板次新股。

2、美股会继续领涨全球股市。

只要你还能看到有人做空苹果,做空特斯拉,甚至看空美股的新闻,你就知道美股没到头。到头的时候,是没有人看空的。周三出现高盛看空苹果,认为苹果股价要跌30%,你就知道苹果还没到头了。苹果和特斯拉,这两只全球最牛的科技股,就是全球股市的火车头。

这两个火车头基本上要等到,美国经济转暖,才有加息的可能,我说了,至少到11月,疫苗出来以后。我们继续把9月,10月,11月做完,再说。

3、系统性风险只有一个,就是汇率。

国内不会随便加息,美国更不会,所以,影响增量资金主要因素只有一个,那就是汇率。汇率进入升值趋势,外资流入,股汇利三击,应该是下半年牛市的重大驱动力。但如果出现汇率巨大贬值,那就撤。

4、用10%的风险,博30%的收益。

如果你是7月中旬逃顶失败的,你现在肯定崩溃了。7月份才开始炒股的朋友,最少都要亏30%,再不会做都要亏50%。但我的粉丝,都是7月中旬成功逃顶的。

最近两周才重点看好的,最近大盘跌这么惨,我的粉丝运气好,还赚钱,我最近超级重点表态的。运气一般,打个平手。亏损大部分都控制在10%以内。赚的时候,一定是疯狂赚,跌也不会跌多少。

5、真正的优秀好公司,中国的核心资产,就是长牛慢牛。

险资7月份刚提高了入市比例,最近一直在强调长期资金入市,这些钱几乎不会亏钱的,怎么可能在他们买完就股灾。我们中线长线重点看好的几个核心资产,我就不相信,在全国房价跌的时候,股价涨不起来。(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