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弱势反弹但难改跌势 反弹意义不强

今日大盘终于停止了下跌,伤痕累累的创业板得到了短暂疗伤的机会,北向资金深股通部分,净流入33.73亿,为创业板反弹做了一些贡献。今日上涨家数3000家,下跌家数仅800家,表面看,人气似乎恢复了。

但实际上根本没有恢复,就有如,昨天个股被杀惨了,但从大盘指数上却看不出什么一样,今天个股其实都没怎么涨,但从涨跌家数角度看,却还以为今天是个赚钱效应很好的一天。现在看大盘,不能只看表面上的表现了。

上证指数

就说涨跌停情况吧,涨停家数今天只有34家,跌停家数11家,这显然不是涨势很强的一天。再说成交情况,今天沪指成交仅有2548亿,不足3000亿,仅相当于今年4月份大盘3000点之下震荡时的量能标准。没有量,大盘反弹个什么劲呢?抄底的想法怎么还能有市场呢。

上证指数

回顾一下大盘,今日大盘以“瞬间高盘”开局,开盘一高点被突破,按理说应该有更大上涨,但是在人气低迷和成交萎缩的环境之下,大盘无奈只能收出小阳线,弱势未见改善。

大盘今日收在3260.35点,上涨25.53点,涨幅0.79%。成交额2548亿,较昨日3097亿缩减500亿,回到4月份3000点之下震荡时期的量能。创业板反弹,上涨2.16%,成交额急剧缩量至2156亿,市场人气极度萎靡。

盘面上,上涨家数3000家,下跌家数仅800家,但这不能掩盖赚钱效应降低的事实。板块方面,HIT电池、云游戏、光伏板块涨幅居前,银行、物流、军工板块跌幅居前。

上证指数日线级别,今日虽然反弹,小阳线报收,但是阳线实体位于昨日阴线实体之内,反弹意义不强。另外,今日量能急剧萎缩,反弹很难有持续性,因此,综合这两点,后市目标看向前期缺口3150一线的观点不变。短期看空,观望为主。(文章来源:容维投顾天津分公司崔军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