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7月初证券板块集体拉升 是故意让你感觉牛市来了?

上周大盘周线收出穿头破脚的中阴线,但周五和今天连续两天反弹,似乎市场再次摆脱了弱势格局,多头们又开始蠢蠢欲动了!这里的反弹之所以还比较犹豫,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证券板块始终保持低迷,这导致市场似乎失去了一个重要的风向标。

A股牛市熊市

7月初的大幅上涨,实际上背后的最大推动力量就是来自于证券板块,特别是7月3日,连证券ETF都出现了涨停板的盛况,这是几年来都未曾遇到的。毫无疑问,证券板块是A股的重要风向标,一轮牛市必然由证券板块的全线启动作为标志。

但可惜的是,在经历了7月初的连续大涨之后,证券板块一直萎靡不振,甚至于在大盘最需要力量的时候它却屡次扮演砸盘的角色。

究其原因,其实很简单,由于散户的跟风效应,认为A股牛市来临,证券板块必然会不断创新高,因此大量涌入证券板块,导致该板块在高位堆积了巨量套牢盘。在此情况下,主力即使想去拉升,也是力不从心,因此只能通过漫漫阴跌,来用时间换取空间。

其实,做股票一定要透过现象看清本质,7月初证券板块的集体拉升是为什么?到底是因为牛市来了,还是故意让你感觉牛市来了?这是一个我们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如果是后者,那么或许证券板块现在就是历史高位,这一点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高度警惕。

因此我常说,任何时候都不要主观地给市场贴牛市标签,因为一旦这个标签贴上,那么你就一定会忘记风险,忘记各种陷阱,盲目地相信证券板块一定还会不断创新高。而一旦大部分散户都有这种想法,那么市场就一定会举起屠刀!

另外,从月线看,证券板块现在究竟是蓄势准备突破2015年的历史高点,还是和那个历史高点去遥相呼应做双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依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