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创业板次新股吸引不少人气 板块成交额压过上证

今日大盘全天毫无生气,成交极致萎缩至2518亿,创下6月份大盘3000点以下弱势震荡以来的最低值,所以全天涨幅也有限,未来涨势也难走出来。那么资金都跑哪去了?都跑到20米宽的创业板去了。

尽管今天创业板也是毫无人气,第三代半导体遭遇重挫,聚灿光电、乾照光电、易事特等人气股纷纷大跌,但是C2M、创业板次新股也吸引不少人气,板块成交金额依然压过了上证。

上证指数

技术上看,大盘今日的反弹仍属于缩量性质,后市难以抵得过10日均线与前期低点的两重压力,所以我们仍然以看空为主。量能上也确实可怜,5日均量线一直形成压制,逢高减仓为宜。

光伏概念

板块结构上看,昨日强股倍出的热点板块——光伏风电板块,今天先抑后扬,海南发展、天能重工、青岛中程、吉鑫科技尾盘有所拉升,明日如果能够高开并恢复强势,那么板块内个股仍然具有操作价值。

另外第三代半导体板块今天被轮动下去,板块内龙头股聚灿和乾照,跌幅较深,如果明日不能高开收阳线,重新得到资金青睐,那么这个板块内个股将短期内失去操作价值,要考虑减仓和落袋为安了。大的策略上,也将转换为休整观望为主。

回顾一下大盘,今日大盘横向震荡为主,尾盘小幅冲高,小阳线报收。最终大盘收于3295.68点,上涨16.87点,涨幅0.51%。成交额2518亿,再创7月份之后的新低,市场观望氛围浓厚。创业板今日也收敛锋芒,全天横向窄幅震荡,小十字星收盘,成交额2582亿,再次超过沪市。

盘面上,跌多涨少,涨停家数30家,跌停7家,赚钱效应一般。板块方面,C2M概念、景点旅游、机场航空板块涨幅居前,第三代半导体、种植、养殖板块跌幅居前。盘中,疫苗、光伏有异动拉升。(文章来源:容维证券天津分公司崔军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