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从牛市初期迈向牛市中期 好日子在后头

周二的股市有几个重点,重点1: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和我预判的一模一样,由于中国从出口大国要转向进口和消费大国,汇率已经进入升值的趋势。

美元离岸人民币

历史上也出现了无数次了,只要是人民币汇率涨,股市就没有不好的,涨得越慢,就说明这波浪潮要来得越凶猛。汇率跌是唯一的风险了,现在汇率还涨了,汇率会优先于股市启动,接下来股市应该说是动力十足。

重点2:Tiktok不用卖了

谁都没想Tiktok竟然可以不用卖了,而且是采用中国模式解决问题,类似于苹果把数据中心留在中国,Tiktok只要把数据中心留在美国,让支持特朗普的甲骨文来接受数据,就能解决问题。不然说真的,和明抢有什么区别呢?不过这还需要美国政府同意,但至少让中美双方关系缓和了一点。不然中美互联网公司相互折磨,对美国的损失也是很巨大。

重点3:美股特斯拉股价暴涨

3月份美股天天熔断大跌,也是我明确告诉大家,美股肯定是大V反转,不仅收复失地,而且会再创新高。上周美股大跌,又是我坚定告诉大家,美股没到头,特别是苹果和特斯拉这两个科技龙头大哥,还是很强的。周一特斯拉大涨12.5%,又涨回来了。随着特斯拉和苹果两个带头大哥不断上涨,全球股市都要跟着涨。

重点4:次新股龙头已经出现

卡倍亿,蹭着特斯拉大涨的热度,周二连续三连板,已经涨了60%,卡倍亿是前段时间的十八罗汉之一,这个炒作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次新股三低二高炒作,可惜,底部筹码已经跑了,已经要到末期了,估计要换一个继续炒了。

卡倍亿

接下来股市的短线重点就是次新股,特别是创业板次新股。不管是牛市,还是熊市,每年3月10月炒次新的节奏,就好像过节一样,是从来都没有变过。有时会提前一点,有时会滞后一点。

我们这几年看下来,短线成功率最高的策略就是次新股了,几乎每年3月10月附近,符合形态的次新股都是必炒,历史上,运气好就是30%-50%,运气差一点也能有10%-20%。现在已经逐步开始启动了,估计十一国庆节回来,就是要大规模启动的节奏,现在再有1-2周完成最后的洗盘调整。

重点5:即将进入牛市中期

3月全球股市大跌,4月震荡的时候,我天天坚定表态说当时是牛市初期,不相信的人就错过了6-7月的好行情。现在正从牛市初期,向牛市中期推进。这不是一小波行情,拉长时间看,是大牛市啊,现在才3300点。

牛市有三个动力,就好比三体的三个太阳,汇率升值,利率下降,政策支持,三大动力一起来,就好比是三个太阳一起出来,就是最热的超级大牛市。现在三个太阳都符合,汇率升值不是短期的,是为期几年的,利率下降也不是短期的,运气好美联储要降息降到2022年,国内因为被美国科技卡脖子,现在是国家最支持股市的时候。

上周因为大跌逃离股市的人,之后绝对要超级后悔!抱着钱再跑回来追高。现在股市其实风险已经不大了,周二股市温度零下27度,现在不炒股,其实才是风险,因为以后会追涨。汇率还涨了,唯一的风险,就是时间一直拖着没涨。但牛市只会迟到,不会缺席,量变迟早要弄成质变。

国内的政策很明显是鼓励炒股,不鼓励买房。现在天津,贵阳的房价已经带头先跌了。今年确实有一些城市房价是涨的,例如深圳,成都,唐山,沈阳,东莞,无锡,宁波。但你会发现,枪打出头鸟,这些城市正在执行史上最严格的的调控。

这就是多米诺骨牌,恒大敢打七折卖房子,就是看明白了,现在不出手,以后大家都降价了,更难卖。我觉得国家已经暗示非常明显了,我们老老实实听话炒股就行了。只要不追涨,无非就是先涨还是后涨的问题,涨多还是涨少的问题。

还是那句话,我不相信,银行一边放水,房价一边跌,汇率还在升值,整体是降息趋势,政策抑制买房鼓励科技创新的时候,股票能不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