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券商股接下来弹性较大 拉起来根本不给你打招呼

震荡式的行情特别考验大家的耐心,大部分战友在市场里面输的不是股票,输的是自己的贪婪、恐惧和侥幸,股票涨的时候荷尔蒙特别的充斥,当股票跌的时候,心里阴影会急速的扩大。当市场方向不明确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做情绪的主人,而不是让情绪做自己的主人。

震荡式行情考验耐心

当大家感到绝望的时候,市场的行情就开始悄悄的反弹。一开始从跌30个点收到20个点,从20个点跌到10个点,从跌10个点到翻红,不知不觉中心情突然变得开朗,市场盘面也有所起色。回过头来会发现,早上生的那些闷气,全部是白白的折磨自己。

所以我经常和大家讲,不要和A股太较真了,短线方面依然建议大家去选择周战报练习。在震荡市的行情当中,也要学会接受失败,接受它的不合理性。

对于中线方面,在这种震荡式的行情当中,有的股票会出现利润回撤甚至亏损,但是千万不要着急。因为好的公司是需要磨练的。投资这件事情,不要为难自己,也不要欺骗自己,今天也会和大家讲解几个板块,但是我个人最确定的一个板块依然是疫情复苏板块。

接下来大家需要搞明白资金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东西。比如贵州茅台这样的股票,你认为资本还会喜欢吗?有可能,但是贵州茅台必须在好的基础之上越来越好,资本也是这样的,比如像航空股,首先有一点的底线思维,航空股都是国家的资产,再怎么烂无非走一个并购重组的道路,另外航空股亏损,世界都知道,巴菲特今年抄底了美国的达美航空,最后挥泪割肉。

巴菲特他不知道航空股巨额亏损吗?其实资本它不是这么去想的,他想的是能亏损30个亿之后在短时间内转正,这样它的股价反而涨幅较大,这也是和大家讲关注的是价差而不是价值。只有永远的价差,包括每一轮牛熊的转换也是一样的。

市场接下来反弹的方向,除了疫情复苏板块,还有两个细分支,第一个是生物疫苗,生物疫苗这个板块容易走阴跌的模式。中间不少战友都想来抄个底,结果都超成了地狱。这个板块接下来能不能反弹呢?其实完全有可能,它有可能会迎来一个小反弹,但是成长性和持续性我认为不是很高,这是生物疫苗板块。建议大家是做短线,千万不要陷进去。

另外大家可以看一下最近的科技股,从科技股身上也能看出医药板块的反弹大概是什么样的位置。在前期科技股反弹的时候,和大家讲这种反弹往往都是出货,一波比一波低,这种反弹需要盘整的时间比较长,没有一个周期或者一个触底的标志,很难有大的行情。

最近市场里面的行情大家也注意了,主板反弹了三天,这是震荡市行情的一个特点。市场在近三的过程当中,半导体和芯片也是进三的过程。

接下来的反弹,大家的目标依然要倾向于传统的指数风向标,地产这个板块经常和大家讲,我们跟踪的地产股万科A近期表现一般,但是我给它打100分,万科A跟踪以来,包括中间做的价差,整体是非常稳健的。

如果市场接下来不谈势头只谈估值,A股里面有两个板块是非常确定的,第一个是地产,另外就是一个银行。而弹性更大的就是券商股了。拉起来根本不给打招呼。

券商股接下来弹性较大,会比地产和银行的弹性更大。接下来大家关注信号就行。在投教圈也会和大家进行跟踪点评。

科沃斯

科沃斯(603486)这个股票大家应该是比较熟悉的,出自周战报,后期在投教圈一直进行跟踪,科沃斯是智能家居的一个小龙头,科沃斯的k线走势非常的漂亮,这也是我常和大家讲一定要关注这些强势的股票,强势的股票往往出现调整力度比较小,但是上涨的时候却一点不含糊。

像这种股票在上涨趋势当中,大家一定要敢于向上加仓。但不是说创了新高就加仓,最稳健的做法是找准夹板的突破方式,突破夹板去进行加仓,前期创出新高,然后调整再次创出新高。那么今天就是非常好的加仓机会,可以日内做高抛低吸,那也是6、7个点的一个价差。

汽车类的板块在近期市场行情当中也是属于不断创新高的板块,这个板块大家也可以重点进行关注。(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