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炒股要对时间周期有深刻认识 不能被市场带节奏走

今天是九一八,对于中国人而言,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特殊日子!A股今天也很争气,拔出一根中阳线,券商板块阴跌了一个月后终于再次启动。如果单从今天的走势来看,显然是非常好的,也是应该对于下周行情抱有希望的。但做股票不能只看一天的涨跌,要放在大的结构中去考量。

如下图所示,由于今天的上涨,导致整体走势结构形成了自3220点开始的反弹延续,如果是这样的话,意味着下周初的节气时间窗口和今天的股指期货交割日见高点。反过来说,假如今天下跌,那么就是节气时间窗口和股指期货交割日见低点。

上证指数

这一高一低,其意义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时间窗口见高点,就意味着后边的上涨空间非常有限,甚至于开启新一轮的下跌,这将导致在国庆假期前的最后8个交易日很难走出趋势性上涨行情,操作难度也会加大。

所以,不是所有的上涨都是好事,也不是所有的下跌都是坏事,做股票一定要对时间周期,走势结构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否则就是涨了看涨,跌了看跌,完全被市场带节奏,那么最终只能是亏损。总之一句话,勿以涨喜,勿以跌悲!(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依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