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大跌是一块试金石 可以帮助大家选择更好的股票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今天的市场行情一下子进入到了快车道,但是在今天的市场行情当中,虽然是大涨,但分化也是非常的明显。

大跌是一块试金石

昨天和大家聊权重股的反弹机会。有的人讲权重股今天涨了,我们下周去追好不好?那是下周的问题。投教圈里面不去培养马后炮的行为,我们要做马前卒。

最近一段时间和大家老生常谈的银行、地产,包括熟悉的东方财富,东方财富今年我们已经进行了7次短线,累计涨幅已经翻倍。特别是本周的前4天,东方财富在调整的时候,很多人看不懂,我反复提醒大家在这个位置一定要加仓,我告诉大家的数据就是不断的有资金在逆势吸筹。

今天东方财富的成交量达到了120亿,如此大的成交量意味着接下来的行情是完全有可能进入高速快道的,只是资金选择进行了高低切换。周三和大家讲券商成交量进行了大幅度的减少,但是业绩不会差。第一方面,承销业务。今年IPO的发行数量截止到目前已经超过了19年,还有一个季度的时间。券商肯定不会缺钱。

第二点大家不要看环比,19年的行情不差,但是大盘大多数的时间在3000点以下,今年大盘在3000点之上的时间要比在3000点之下的时间长,同比依然是增长的,而且增长是稀缺的,因为疫情之下,大多数的公司业绩是递减的,而且券商里面不要去找平均涨幅的品种,一定要找那种特色的券商。

另外也反复和大家强调A股里面唯一能确定比较低估的品种是银行和地产。

之前和大家分享过很多银行股,成都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其实地产股和银行往往都是一对好基友,它们只要稍微一动,指数很快就能上去,这是我一贯的观点。无论任何一样的题材再怎么折腾都不行,只有权重股动的时候,其它的题材才有支撑。

一旦成交量放出来之后,市场的资金完全有可能在节前就进行风格的转换,资金的提前配置,大家也能看出来,这段市场行情持续性比较好的是汽车类的品种。长安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等,长城汽车从最低点到最高点涨幅达到了130%,比亚迪累计涨幅也是快翻倍。

汽车板块按道理讲,今年受到了疫情的重打击,大家的消费能力,还有对未来的期望变得都比较低,但是资金却进行了30%-40%的拉升,原因就是疫情复苏板块在短时间内的上涨。周末及下周会和大家进一步深入的研究。

从市场投资的角度来讲,大多数的股票依然还在底部,大跌是一块试金石,它可以帮助大家选择更好的品种。

今天重点和大家讲解的权重股,相信很多战友在今天的市场行情当中也吃到了不少肉,喝到了不少汤,或者在前期亏损的基础之上,今天突然感到心情舒畅,下班之后天很蓝,空气弥漫着土壤的清香,这些都是股市之外给予我们的一切。

也希望大家周末回到家快快乐乐的和家人在一起,特别是你的孩子、父母、爱人,这些才是身边真正的大牛股。好,祝大家投资顺利,我们下周二直播课不见不散。(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