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市场没有什么利空 为什么股价不涨?

今天整体市场高开低走,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特别是在震荡式的行情当中,到了收盘,我们看到指数其实是没有跌多少的,但是个股却出现了流动性的危机。

为什么股价不涨

在成交量特别低迷的时候,很多股价难以形成支撑。一支股票在六七月份的时候,可能卖出一个亿才能砸跌停。但在当下的市场行情只需要1000万就可以了,这就是流动性。本轮市场调整在9月中旬的这一波调整,大家要拉长周期来看。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市场没有什么利空,为什么股价不涨?

大家知道还有两个交易日的时间就要进入超长假期,这8天的时间当中,港股和美股是不休市的,市场里面的资金害怕不确定性因素,所以对于大多数的资金都选择了提前离场,同时最近一段时间市场里面对于个人和游资的管控也是非常的严格。

我们看到两支券商股因为重组消息莫名的涨停,结果遭到了证监会的问询函。在六七月份市场行情第一波炒作也是券商合并,中信证券、中信建投那时候多么火爆,但是上边并没有进行监管,而随着注册制改革以后,我们看到市场走捷径的路线时,上面开始一刀切,这就对大资金造成了非常沉重的打击。

那么我们该如何去应对呢?根据我对市场里面近8天的观察,发现利空的因素很有可能已经提前消化,假期有可能发生利空,这是前期和大家聊的。但节前挖坑的话,节后再出现大跌的可能性就基本没有了。

对于未来市场的行情,现在市场过于保守,这种保守既有外力的打击,也有市场里面不安全因素的影响。

9月份马上结束了。从基本面来讲,国家的GDP预计增长5%左右。下个季度预计也是非常不错的,从整体的基本面来讲,经济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从A股的实操角度来讲,因为A股有个臭毛病:爱认怂,比如大家熟知的跟跌不跟涨。

到11月份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是美国大选,特朗普在其前期,特别是在南海及贸易战问题上是很作的,属于他把牌先打完了,真正当大选前的45天,一般美国对中国都不会有太大的动作,好比高考一样,如果离高考前两个月再去努力,胜负早已成定局。

所以对于节后的行情,大家真的没有必要看空。当下市场如果底仓介入股票出现亏损,也没有必要去杀跌了,涨涨跌跌是市场本身就有的事情。

而注册制改革,未来的长期方向一定是走牛市,而走牛市必然要保证指数上涨。当然无论是主板涨还是创业板涨,中小板指涨,并不是所有的股票都会涨,这一点已经在2020年的市场行情当中得到论证。

现在回想感觉很梦幻,2015年跌下来之后4年都没有攻破,但在2020年的六七月份就把它拿下了。我们发现市场在暴涨六七百点的时候,很多股票没有回到暴涨的高点,反而现在跌幅更深。这就决定了下一步的市场反弹行情,依然在于具备价值投资以及阶段性投机的股票上面。

我的判断是大家依然聚焦每个行业里面的龙头公司,眼下的市场行情,大家的确需要熬,在投教圈里面点评的股票基本上逻辑都是遵循业绩良好,还有在行业里面的定位。

康力电梯

康力电梯(002367)属于电梯里面的龙头,而且业绩好的一塌糊涂,像这种股票大家完全不用去担心,底部仓位控制好,没有问题。接下来相信时间的魅力就行了。股民很大的程度都取决于耐心。曾经巴菲特有一场宴会被人问到炒股如何才能致富?巴菲特回答了4个字,长期持有。

巴菲特说,因为没有人愿意慢慢变富。行情到了这里,我们之所以感到压抑是没有把自己的财富道路想明白,有时候慢一点,无可厚非的。

最后再次提示大家选择强势的股票,因为强势股的出货方式从来都不是单头。

赤峰黄金

像赤峰黄金(600988)呈现主升浪的趋势之后,它至少是三头的结构,这是给大家讲的双头结构,最起码当天价差没有做成功时,可以选择缩小成本离场,不至于迎来一个跌停。(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