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A股持续维稳预期中 市场或迎来分化走势

早盘三大股市纷纷低开,随后开启窄幅震荡走势。板块方面券商、保险权重板块跌幅居前,明显给市场降温;盘中,生物疫苗、汽车整车板块异动拉升,创业板前期人气低位股大涨,疫苗相关个股纷纷走强,今日北上资金暂停交易,但从经济数据来看,国内经济持续复苏,对A股形成很好的经济支撑。整体来看,A股市场仍处于持续维稳预期中,短期市场或迎来分化,个股跌多涨少。

券商利空,既是风险也是机会

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官宣终止重组,并将在10月13日纷纷复牌。国联证券此前公告,拟受让长沙涌金持有的国金证券约7.82%股份,但在公告合并事宜20多天后即告终止,给出的理由是,由于交易相关方未能就本次转让及本次合并方案的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A股市场

券商合并预期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也是行情的重要导火索和催化剂;此次双方公告重组终止,无疑会对今天的市场产生一定的压力。不过此次公告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就是只承诺1个月内不重组,这也又给市场留下了一定的想象空间。利空券商,不过既是利空也是机会,本周可关注部分券商标的回踩后的机会。

今日沪指低开后开启窄幅震荡,K线上午收盘并未有效放量,5日线上升角度转强,均线有金叉预期;KDJ指标日线级别有效金叉,MACD指标绿柱缩短。上方中期均线压力依然明显。等待观察市场量能表现,看能否放量突破压力线。

节后市场连续2个交易日的上涨,沪指与创业板上方均逼近前期压力位附近,套牢盘开始增加,上涨压力增大,日内震荡概率增加,操作上应该控制节奏,避免追涨杀跌。同时,叠加券商利空,市场迎来分化走势。本次行情的反弹主要来自于国内经济持续向好的趋势,以及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增的预期;接下来10月份的操作重点依然可以关注三季报优良的行业与个股上面;同时关注券商利空释放后的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