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最强中线再创新高 短线机会不明显

周一说了普涨是不可持续的,只有按照新哥总结的板块轮涨规律,每个板块表现几天的轮动炒作,才能持续。周一特别强调,最近不要做券商,因为严重曝光了!你看到周二券商股跌幅榜排名第一名。

商股跌幅榜排名第一

同时,周二因为青岛疫情,而暴炒的疫苗股,疫情股也是不能持续的,因为逻辑太简单了,而且不是第一炒,这种炒一天就要割韭菜了。而且,青岛再没发现新增感染者。

现在要在中国引爆大规模的感染,还是非常难的,因为中国人戴口罩都成习惯了,病毒都传染不了。而且稍微有苗头,马上全面检测。意思就是,你不要认为短期股市会有疯牛行情。

虽然短期没有疯牛,虽然普涨不能持续,但是新一轮的轮动已经开始了。这段时间,我给大家点得非常明确,真正的龙头,是以长城汽车,比亚迪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池股。

我可不是马后炮,我可是全网第一时间告诉你,新能源电池是真龙头,是真正的大BOSS,而且是连续强调了七次!长城汽车和比亚迪是龙头,我也表态了很多次了,而且我连续明确告诉你,他们没有曝光。你不信,可以去看我之前发表的文章。

周二长城汽车二连板继续涨停,但是,新能源汽车曝光了!

汽车板块大涨

曝光了短线就要休息一下了,这段时间已经吃肉的朋友,特别是有吃涨停的朋友,短线可以把钱揣进腰包了。因为一下子涨太快,当然容易回调。没有吃到涨停的朋友,建议大家设计好止盈点。

这个部分,可以做波段,也可以做中线(你不建议短期会回调的话),看你什么风格的操作了。总之这是中线最强,不会这么容易结束到头的,过段时间,还可以继续搞。

我说新能源+电池是最强,没有人有意见吧?你看每天板块涨幅榜,都是排名靠前的。这段时间谁能强过他?你和我说一个?

板块涨幅榜

有些朋友可能会问,为什么新哥说什么是中线最强,什么就是最强呢?这就是经验了,看股票的时间久了,知道什么类型的股票会被重点炒。虽然短线可能会调整,但为什么是中线最强,又双叒叕和你说一次:

第一,因为美股有非常强的龙头!

炒股一定要有龙头效应,就好比炒房,一定是深圳北京上海涨了,其他二线城市才涨得起来,二线涨了三线才能涨。你想知道谁是龙头,是很难的,就好比你想知道深圳房价什么时候暴涨,很难预测。但是!如果你看到深圳房价已经翻倍了,你就可以推论,北京上海,甚至全国的房价是不是可以接着轮流炒。

美股上,特斯拉半年涨了7倍,蔚来半年涨了10倍,这几乎就是地球上,这段时间以来股票涨幅的最大值了。散户可能不懂,但是主力资金肯定能看懂。接下来,你就要想,他们能涨这么多,为什么?理由曝光了么?

然后你惊奇地发现,上涨理由竟然没有曝光!反而特斯拉还被黑。同时,他暴涨肯定和美股牛市有关系,那么美股牛市到头了么?美国正在筹划出台进一步的印钱计划,钱印出来,股票还得暴涨一次,很明显美股没有到头!龙头股一直这么强势,又不曝光,又没到头,当然容易持续炒作。

第二,你要了解中线N倍股,10倍股的重要特征,那就是身边爆款+科技革命。

你要知道N倍股,一定都是你身边的品牌。例如贵州茅台,五粮液,海天味业,千禾味业,恒顺醋业,洽洽食品,谁能想到这些暴涨5倍,10倍的股票,就在我们的身边?但这些还不是涨最多,涨最多的一定要加上革命性的科技。

为什么我们去年8月说5G手机换购潮是最强的中线?因为现在,谁能离开手机?马上人人都要换5G手机,是多么大的市场?但是!这么简单的炒作理由,竟然一直不曝光!

这次也是,汽车行业正在巨大变革之中,就连宝马都未必能跟上时代的节奏,现在新出来的新能源汽车,一个个销量都是翻倍暴涨,这些汽车虽然销量达不到传统汽车,但是新品牌汽车的人机互动体验确实是牛逼了很多。更重要的是,9月22日特斯拉电池日,把新能源汽车最关键的技术——电池,进行了大幅的提升和革命。

第三,就是舆情和大众预期!

大多数人并不看好新能源汽车,补贴在下降,充电难,充电慢,续航少,冬天续航里程还要打折,甚至汽车最近几年销量都在暴跌。疫情以后,随着人们害怕搭乘公共交通,买车的需求反而在增加。这就是预期的超级反转,当然,短线的重点更明显,就是被黑。

十一期间,港股的长城汽车和比亚迪都是暴涨了10%,按理说A股开市就要补涨,但是,10月8日开市前的舆情竟然是黑新能源汽车。《汽车巨头摊上事,连发13起火灾事故!为何频起“火”》这就说明,这个版块被主力盯上了!要布局,才会想尽办法去黑他。

综合来看,这个阵营符合选股的准则,又有龙头,又被黑,当然可以中线看好(短线容易有回调)。大家都知道,中线白马股如果碰到人民币汇率持续上涨,那就是好上加好了。

周二医疗和白酒的部分股票都继续启动,例如酒鬼酒,复星医药,那么,传统白马股会持续涨么?给你一个答案,大部分会!

因为周二国家进出口消息出来,真的是非常好!9月,进出口额全部创历史新高,这可是在全世界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可见,世界是有多离不开中国。全世界要买中国商品,那么人民币汇率的支撑就很坚挺,甚至应该升值。

对于全球买家来看,一旦美股大涨后,A股滞涨的特征就体现出来了,所以,全球热钱流入中国的趋势不变,这些优秀的白马股,依旧还会继续被炒。

美股毫无疑问,继续炒!一旦最新的财政支持计划(不管是1.6万亿,1.8万亿,还是2.2万亿)出台,美股都还要再爆炒一波。至少炒到美国疫情控制住为止,还远着呢。

港股中的互联网公司,和新能源电池板块会紧跟美股,中国的互联网公司里,我最看好的是美团这家公司。

美团点评

虽然现在股价已经是创新高,但是我不得不说这家公司,未来真的会超级强。

大家知道,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美团了,去年美团外卖骑手数量已经达到400万了!在旅游APP方向上,都已经成了仅次于携程的第二大旅行APP。不仅如此,我看到了美团的巨大野心。野心大到,超出我的想象,野心大到,符合牛市爱吹牛的特征。

大家看到满大街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都是美团和滴滴的,美团对滴滴的共享汽车生意,一直垂涎很久!美团对拼多多的生意,也是垂涎三尺,正在模仿拼多多,开始搞各个社区的拼团“团长”。

意思就是,美团想去干滴滴+拼多多!也许,未来,线上最强是抖音,线下最强就是美团。野心这么大,我喜欢!中国商业社会未来10年的格局已定,要接替马云和马化腾成为中国首富的人,是王兴(美团老板)和张一鸣(头条抖音老板)。

短线方面,很遗憾,到目前为止,短线没有看到明显的机会。不管是次新股,还是板块轮动,机会都不明显。

三句话总结一下吧:

第一句:中线最强阵营新能源+电池,曝光了,短期有浮盈的可以保住利润,当然持续中线关注也行,但注意不要亏钱。

第二句:大部分的白马股(白酒,医药,消费,硬件)会因为人民币持续坚挺,以及美股牛市继续,而继续上涨。

第三句:短线机会不明显。(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