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指数延续震荡走势 风能板块出现暴动

一、盘面综述

指数延续震荡走势,市场整体氛围一般,赚钱效应较昨日有所下降,资金观望情绪抬头。板块方面,仓储物流、纺织服饰、化纤、医疗保健、风能、生物疫苗等轮动拉升,猪肉、旅游、消费电子、无线耳机、半导体、煤炭等领跌,光伏、新能源汽车、军工分化走强。

股市行情

纺织服装走强,可能受60年来最冷冬天的热搜影响,诸如羽绒服、冲锋衣等需求有望大幅提高,但其持续性需要观察。从北向资金买入情况来看,日内可能偏好生物疫苗、医药保健等方向。苹果发布新品,但亮点不足,苹果概念、无线耳机等走弱,明星股大跌。

个股方面,恒星科技放量开板,换手率偏高,目前市场空间由长华股份5板连上,这个方向代表的是次新与新能源汽车,从接力的情况看,表现较差,市场情绪有所回落,从风格来看,机构要比超短走得强,这已经多日出现,需要引起重视。

二、主线分析

【纺织服装】

进入10月后,北方及中东部大部分地区虽然气温较常年偏低,网上流行起“这一切都是拉尼娜引发”、“今年会遇60年最冷冬季”等话语,虽然相关专家进行了澄清,但大家本着宁可信其有的心态,借机炒作。当然,拉尼娜到来,确实会影响我国冬季气候,使得更加多变。同时,也有可能受疫情背景下服装订单从印度转移至国内的消息刺激。

【风能】

据报道,14日在北京举行的2020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来自全球400余家风能企业的代表一致通过《风能北京宣言》,风能北京宣言建议:2025年后中国风电年均新增装机容量应不低于6000万千瓦。到2030年至少达到8亿千瓦,到2060年至少达到30亿千瓦。风电有能力成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的关键支撑。

受此消息刺激,风能板块出现暴动,叠加三季报业绩出色的双一科技率先涨停,并带动板块多股大涨,从近期披露的业绩预告来看,风能板块,业绩出色,未来将有望与光伏一道,受益国家清洁能源比例提升的政策红利,提振行业景气度。

三、策略预案

北向资金回归,但市场量能并未放大,全天量能依然维持在8000亿级别,这样,指数只能继续横盘震荡,消化浮筹。当前市场已进入局部行情之中,存量博弈之下,难有全面行情。历史上看,每次市场出现分化,都会出现不错的布局机会。预计市场整理过后,仍有上冲动能,此时,要审视手中个股的质地,适时调仓换股,控制好节奏,积极关注诸如新能源、业绩线、军工、疫苗等阶段性投资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