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可转债轮番熔断 正元转债暴涨170%

股市中股票行情值得留意,因为炒股的人增多,不同的股票都有人购买,那么可转债你有关注吗?可转债一般指可转换债券,近日有消息称可转债轮番熔断,其中正元转债暴涨170%,以现在的可转债市场来看怎么样呢?

可转债最新消息

可转债是指发行人依法定程序发行,在一定时间内依据约定的条件可以转换成股份的公司债券。如果债券持有人不想转换,则可以继续持有债券,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

可转债又熔断了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本周,可转债市场炒作再起,随着可转债换手率的飙升,很多可转债触发熔断。昨天,有近20只转债盘中临时停牌,其中,“正元转债”暴涨170%,成交额超百亿。就在昨天深夜,正元智慧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公司公告停牌自查。

值得注意的是,正元转债暴涨,刷新了可转债单日上涨纪录。同时,可转债成交金额也史无前例地站上千亿元大关,几乎相当于沪市昨日成交额的一半。当日,可转债市场共出现20次熔断,同样刷新了转债市场历史纪录。

今天早间一开盘,又有多只可转债开盘后大涨,行情延续“火爆”,凯中转债、同德转债、万里转债、蓝盾转债等15只转债涨逾20%,盘中临时停牌。近期可转债遭爆炒的直接原因可能是,大量投机者将资金投入可转债这块交易限制较小的领域,主要为了炒作套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