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短线继续保持谨慎 教大家一个简单的选股方法

关于最近的行情,我在10月21日晚就已经说的很明白了,美国刺激协议不通过,短线就要谨慎。现在已经26日了,刺激协议还未通过,就意味着11月3日美大选之前是不可能通过了,那短线就几乎没得做。

【财经哔哥】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财经哔哥】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之前说过3大期待,央妈降息被扼杀了,美国刺激协议没通过,周一就连汇率升值也暂时反转了(后期我认为还会升值,因此用暂时),前两天是6.62,周一已经6.71了,3天贬值了快1000基点。

为什么会贬值呢?那当然是中美关系又不好咯。此处省略一千字,说多了就发不出去了。

很多朋友肯定想问,那接下来还会不会跌,啥时候可以进场,进场可以做什么?我给出我的分析。

接下来还会不会跌?

我觉得周一虽然拉出一个单针探底,但并不能认为就企稳,估计周一这个位置还得再调整几次,多得到几次支撑才容易反转。

啥时候可以进场?

最稳健的进场肯定是等上面3大期待都实现的时候,但央妈降息短期肯定是不现实了,那我们就等美国啥时候刺激协议通过,我们就啥时间进场。

美国放水,美元就容易贬值,从而人民币汇率也升值了,因此他放水通过是第二稳健的时机。

进场可以做什么?

大家都知道的方向肯定是不能做的,因为人人都知道了,如果还能赚钱的话,那股市就不会是7亏2平1赚了。因此,头条曝光的部分,我们尽量不碰。

下图就是东方财富电脑版官网的首页截图,东方财富网是散户最多的地方,在这个网址爆出来的新闻,基本上就意味着散户都知道了。

曝光的部分

例如充电桩大涨,我们就不能碰。例如他说大盘阶段见底,我们就要理解为大盘还没有见底。例如他说牛市3浪趋势未变,就意味着短线不会有牛市,容易割韭菜。

我们要做就做上面没有的板块,例如我一直在说的次新股和新能源(特斯拉),上面没曝光吧。

结合这2个板块,也可以说是3个,我们可以筛选出一个股票池,然后剔除技术面不好的,或涨太多的,最后剩下几只,我觉得不错,大家可以按我的方法试试,我用的通达信。

第一步:工具—品种组合。

操作步骤

第二步:组合—选次新股,组合二选新能源,然后选择交集。(交集的意思就是:既是次新,又是新能源,懂了吧?),然后加入自选。

操作步骤

第三步:组合一选次新股,组合二选特斯拉,然后选择交集,然后加入自选。

最后挨个看,我剩了8只,大家见第一步的图,仅供参考。(文章来源:【财经哔哥】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