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A股市场结构性延续分化 股指预计维持震荡走势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军工概念领涨,沪指小幅冲高翻红,两市全日承压,窄幅震荡。

展望后市,东吴证券指出,近期市场连续缩量调整,盘面也无持续活跃主线,相反,一些高位白马品种在业绩失速后,接连出现大跌走势,乐观点看,强势股的补跌现象一般发生在调整尾声。

A股行情

石锋资产分析表示,现阶段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将延续分化,未来股指预计维持震荡走势。随着后续经济的进一步上行,线下消费的修复和出口链条或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主线。

粤开证券指出,近期两市成交维持在7000亿左右的相对低量,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出,市场交投气氛较为清淡,叠加大体量公司即将上市,可能会对流动性产生一定虹吸效应,对市场情绪有所扰动。另一方面外围扰动静待落地,部分资金较为谨慎,短期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

中金公司指出,目前通胀压力较小,政策正常化回归并不意味着流动性大幅的紧缩;市场在近期回调后估值压力明显缓解;后续市场行情有望围绕经济增长与企业基本面展开,市场中期向好因素并未改变,当前背景下建议保持耐心。

招商证券表示,近期机构重仓股明显跑输大盘,并频频出现短期大幅下跌的情况。这些跌幅较大的股票具有四个共同特点:今年业绩受益于疫情、年内表现好、估值处于历史高位、部分业绩不及预期。一方面临近年末投资者落袋为安;另一方面微观流动性变差以及赚钱效应减弱导致正反馈机制下的抱团逻辑阶段性打破。但经过短期业绩压力和估值消化后,那些行业长期趋势向上、公司经营水平较好的标仍可能受到机构关注。

国盛证券预测,从中长期来看,资本市场建设加速,叠加机构资金持续流入,继续看好机构牛、结构牛。当前A股市场正处于一个由散户直接持股向间接持股转变,居民资金通过公募基金、保险等产品间接增配权益资产,机构增量资金持续入市的趋势性进程中。

鸿道投资表示,对于四季度A股投资,追涨杀跌并不是一个好的投资策略。短期市场疲弱情绪持续,反而为年末和明年的投资进行布局提供了一个比较理想的时间窗口。在当前市场节点上,该机构将会采取逐步逢低买入的仓位策略,并可能结合政策面着重加大新兴成长行业的买入力度。

磐耀资产认为,在现阶段货币环境整体趋于中性的情况下,部分市场资金流向了市值较大的银行股及低估值蓝筹,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市场个股机构性机会明显下降。考虑到不少机构投资者可能会为了在年末保住收益,会考虑加仓低估值或者预期反转的顺周期板块。而另一方面,随着高位股的大幅回调,一些高景气度的行业也将出现低位做多的好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