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和顺势指标相同的指标 该指标的研判方法有哪些

不同的指标都是有人会应用的,而且指标能够让投资者更好地分析股市,顺势指标大家都不陌生了,顺势指标又叫CCI指标,CCI指标是美国股市技术分析家唐纳德·蓝伯特(Donald Lambert)于20世纪80年代提出的,专门测量股价、外汇或者贵金属交易是否已超出常态分布范围。

和顺势指标相同的指标

据悉,顺势指标最早是用于期货市场的判断,后运用于股票市场的研判,并被广泛使用。是根据统计学原理,引进价格与固定期间的股价平均区间的偏离程度的概念,强调股价平均绝对偏差在股市技术分析中的重要性,是一种比较独特的技术指标。

顺势指标研判方法

其实和顺势指标相同的指标,包括日CCI指标、周CCI指标、年CCI指标以及分钟CCI指标等很多种类型。经常被用于股市研判的是日CCI指标和周CCI指标。虽然它们计算时取值有所不同,但基本方法一样。

至于顺势指标研判方法,CCI指标对于研判非常态行情的走势具有独到的功能。它的一般分析方法主要集中在CCI区间的划分、CCI区间的判断等方面。当CCI曲线向上突破﹢100线而进入非常态区间时,表明股价开始进入强势状态,投资者应及时买入股票。当CCI曲线向上突破﹢100线而进入非常态区间后,只要CCI曲线一直朝上运行,就表明股价强势依旧,投资者可一路持股待涨。

当CCI曲线在﹢100线以上的非常态区间,在远离﹢100线的地方开始掉头向下时,表明股价的强势状态将难以维持,是股价比较强的转势信号。如果前期的短期涨幅过高时,更可确认。此时,投资者应及时逢高卖出股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