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散户如何选择龙头股?从巴菲特身上学习

今天的市场跟随美股达到了一个高潮,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都进行了大幅的上攻。今天行情这么好,打开自己的账户好好看一下,到底是哪些股票在涨?

如何选择龙头股

从国庆节以后,特别是近期反复和大家强调,市场行情有回归主板,回归蓝筹股的趋势。今天的市场行情当中,我们看到新能源汽车里面的整车概念,像金龙汽车,宇通客车、比亚迪,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今天进一步加速上涨,同时汽车产业链做玻璃的金刚玻璃,还有做轮胎的在市场板块里面表现都非常不错。

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持续发酵,有什么样的规律?我们知道今年美股里面有一股票特别疯——特斯拉。特斯拉在今年美股市场当中翻了11倍,6年不曾涨过一分钱,但是一年翻了11倍。

整体市场行情在这种利好的叠加下,给到大家一种幻觉,但是如果选不对股票的话,今天的行情非常的痛苦,因为大票在涨,小票最多是跟着小涨,而更多的股票甚至不涨。

今天市场里面的涨停板,20厘米的没有几个,但是今天涨停的数量达到了72家,前段市场行情资金分流很严重,资金都在玩创业板里面的股票,这几天行情很好,但是创业板的量能却缩了下来。

反而主板的成交量开始逐渐放大,这说明资金在选择回流方向,接下来对于投资是一种参考。另外一点,今天的市场行情从板块上来看,汽车类出现了集体涨停,另外一点通信设备涨到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因为有两支股票大家很熟悉,烽火通信,中兴通信。

烽火通信今年吃过一波50%的价差,吃完之后股票单边下跌,今天再次涨停。除了烽火通信、中兴通信我们也跟踪过,前期也是和大家进行了跟踪,然后股价开始下跌,今天涨停。

5G今天为什么会涨?这跟美国大选真的是分不开。特朗普在这4年疯狂的打压华为,大家都知道,现在的选票对特朗普显然不利,那么拜登上台之后,5G会不会迎来反弹呢?

昨天拜登刚刚领先,今天A股5G就涨,如果说拜登当选的话,无论是从热点的炒作,还是从位置上来看,它都具备一波上涨的行情。所以大家要紧密关注美国大选的机会。

另外聊聊比亚迪股份,比亚迪股份是最近一段时间暴涨的股票,我们来看一下,这是它港股的走势。我们知道巴菲特投资非常有名,很多战友都想学习巴菲特是如何赚钱的,巴菲特的价值投资,不是说看了他一支股票,还得看成长记录,巴菲特在A股里面没有买过任何股票,但在港股里面买过一支股票叫比亚迪。

比亚迪股份

08年经济危机的时候,当时美国次贷危机,巴菲特果断抄底了比亚迪,大家知道08年到今年20年,其中13年到今年年初比亚迪在港股里面是一分钱都没有涨过。

但是正是他这几年的坚守,今年比亚迪开始暴涨,巴菲特翻了18倍,对于大多数人来讲,选股就不说了,拿12年就太久了,这就是股票市场。

特斯拉

好,再看另一个!特斯拉这支股票在美国比较火,之前大家知道特斯拉6年都不曾涨过一分钱,但是今年涨了11倍。

这两天我一直和大家讲,不要着急,关键是一定要选对品种,如果选对不了品种,在这样的市场行情里面还是挺难的。就像万科A经常给大家讲,这两天就不吭不声地从底部涨了10%。第四季度我们看好银行和地产,银行有宁波银行、平安银行,那么地产像万科A这样的龙头敢不敢拿?它跌20%你敢不敢拿?太敢拿了,对不对。

像比亚迪为什么巴菲特敢拿?如果比亚迪都不行了,中国的汽车产业全都不行,巴菲特敢持股13年一定有他的底气和原因所在的。那么我们去买入股票底气逻辑是什么?选择龙头公司就是从巴菲特身上学习的。我们普通人能把一件事情长期干5年是非常少的,不妨大家自己去想一想,有没有一支股票拿到了5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