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A股市场拔出一根中阳线 意义何在?

美国大选初步尘埃落定,川建国的下台似乎是众望所归,股市的表现也印证了这一点。早盘,无论是日本股市,还是美股盘前期货,全部是高开高走状态,这也带动了A股市场拔出一根中阳线。那么,这根中阳线的意义何在呢?

A股中阳线意义

首先,在全球市场都涨的情况下,A股不可能独自下跌,毕竟川建国执政期间,对中国最为“不友好”,如果人家都涨了,A股却不涨,那么川建国到底是敌还是友呢?所以,敌人下台,无论如何都是要吃一顿喜面庆祝一番的。

其次,在川建国执政期间,美国对中国打了3年贸易战,那么随着美国执政党和总统的换人,会不会中美关系开始走向缓和?这也是一种比较美好的预期,至少可以说悬在中国头上的大利空突然消失了,这也导致市场预期整体向好。

那么问题来了,这里的上涨能持续吗?可能走出主升浪吗?对此我持谨慎态度。因为,美国对华的政策是一贯的,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无论是川建国还是拜建国,都不会改变对中国的基本方针,最多只是方式方法问题。

反而是性格“直率”的川建国,一切手段都放在桌子上边,不会耍阴招,这倒让深谙太极之术的中国应对起来更加从容。现在换人了,后边到底是什么套路,一切都是未知。看得见的雷并不可怕,看不见的雷才是真正的利空。

另外,拜登相比较而言,民粹主义思想并不很强,更加重视与欧洲盟友之间的关系,一旦它们关系得到缓和和发展,必然联合起来对中国进行打压,中国面临的压力也会更大。毕竟之前川建国得罪了全世界,导致美国面临被孤立的风险。而现在呢?这一切似乎都会改变。

当然,以上都是外部原因,A股未来的运行节奏还是要从内部去分析。实际上,从3458点的高点以来,A股一直处于涨几天就缓慢阴跌的格局中,这使得指数虽未大跌,但个股却早已狼藉满地。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一方面是由于个股大部分已经估值偏高,除了资金抱团的那些核心资产以外,其余股票已经无法得到资金的青睐。另一方面,A股扩容速度过快,导致总市值已经达到76万亿,这就决定了即使有行情,也只能是局部行情,很多个股无论大盘怎么涨,它就是不动。

好了,我们再来看现在的市场,上边说的两种情况得到改善了吗?诚然,个股经过连续下跌后,目前已经大大释放了风险,但随着近一周的反弹,风险又开始积累,刚刚降低的估值水平又会再次提高。

所以呀,注册制之下的A股注定不会有全面牛市,国际关系的更加复杂也决定了管理层不会允许指数处于高位。因为这会加大A股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虽然我们可能并没有系统!

综上所述,随着A50指数的新高,随着深证成指的新高,市场风险也在进一步积累中,千万不要伤疤未好就忘了疼!(文章来源:容维证券天津分公司杨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