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对股市对中国有何影响?

这周末最大的消息可能就是美国要换总统了,理论上拜登票数已经超过270,该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但特朗普仍拒绝承认败选,其竞选团队提起一系列诉讼和重新计票要求。

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对股市有何影响

我虽然希望特朗普当选(刺激协议更大),但也说了,不管谁当选,股票都得涨,因为美国疫情控制(上周六新增病例连续第三天超过10万)是刻不容缓的,不管谁当总统,刺激政策是一定要出的。

今天主要聊聊拜登和特朗普的区别,简单了解一下。

一、拜登对内政策

抗疫方面:拜登将修正特朗普的防疫不当举措。

基建方面:拜登将建立现代化基础设施,计划未来十年内投入1.3万亿美元。

税收方面:拜登将提高富人和大企业税收,增收资本利得税;为工作家庭提供税收减免。

气候与绿色新政方面:拜登重视新能源,计划对气候和环境投资1.7万亿美元,确保美国实现100%清洁能源经济、2050年之前达到“净零排放”,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

二、拜登对外政策

贸易方面,拜登不支持使用关税武器,倾向联合盟友对他国施压。拜登当选后的世界局势或更稳定,但美国的霸权主义思维不会变。

三、拜登当选对中国的影响

好事:拜登支持自由贸易、回归多边主义、反对关税,中美贸易摩擦有望阶段性缓和。

坏事:拜登多次表示联合盟国制衡中国,预计中美在科技领域面临激烈交锋(国产替代刻不容缓,其实也是机会)。

整体股市:周一全线大涨,特别是科技股涨幅巨大,和上面分析的国产替代可能有关系。

板块:特斯拉,新能源我是一直再讲的,拜登也是提倡新能源的,上周分享了均胜电子,虽然还没大幅启动,但继续看好,3点4段选股法。(文章来源:【财经哔哥】微信公众号)

均胜电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