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大盘接近3400点的位置 股票应该高抛还是低吸?

昨天大盘收出一根放量中阳线,很多人又开始高喊主升浪来临。实际上,昨天文章中特别提示,目前A股难以走出主升行情的根本逻辑并没有任何改变,那么整体上就依然会维持大箱体震荡格局。好了,既然是大箱体,那么接近3400点的位置是应该高抛还是低吸呢?

大盘3400点高抛还是低吸

做股票一定要有分析能力和清晰的逻辑。昨天大涨的原因是什么?无外乎就是美国大选结果的落地,但拜登当选就是利好吗?显然这个逻辑是靠不住的,如果逻辑靠不住,那么昨天的大涨就仅仅是一种情绪的宣泄,A股如此,外围市场也是如此。而当这种宣泄过后,市场自然还会回归到原有的运行节奏中来。

另外,昨晚关于疫苗的利好消息也是同样道理。都说经济一旦复苏,股市将受到利好刺激,那么我请问,在疫情还没有效控制的时候,股市大跌了吗?是不是跌下去又涨上来了?无论是中国,美国,欧洲,哪个股市不是如此!为什么疫情之下的股市不跌反涨呢?

原因就在于大家都知道经济必然下滑,因此也就都会对经济刺激政策有预期,这就是支持股市上涨的逻辑。那么好了,既然疫情并没有让股市持续下跌,那么疫苗研制取得突破就一定不会带来股市的持续上涨。

当你清楚了以上两个逻辑后,就应该能明白,当前无论是A股,还是欧美股市,都不具备连续大涨的可能,短期情绪宣泄过后,必然又将是尘归尘土归土!对于很多期盼股市连续大涨的投资者而言,我只能说“我心向明月,明月照沟渠”!

上证指数

最后,再回归到技术面上,虽然昨天大涨了,但改变大箱体震荡的格局了吗?如果没有,这里盲目追涨是不是很危险呢?所以,操作上,当前位置宁可错过,不要做错,股市里从来不缺机会,而是缺少理性科学的投资方法,有方法的人,钱是赚不完的,没有方法的人,有多少钱都不够你亏!(文章来源:容维证券天津分公司杨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