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中线加仓或短线赚一把就跑 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思路

今天创业板行情跌的是稀里哗啦,前几天也和大家讲资金流向主板的趋势,主板相对于创业板来讲,今天的行情并不算很差,因为我们看到市场里面有一条主线慢慢的显露了出来,今天跌幅最深的是半导体、芯片、疫苗这些板块。前期暴涨过的版块,机构资金去追去买的可能性非常小,反而是那些曾经不起眼,看不见摸不着的一些板块,在慢慢的进行拉升。

中线加仓短线赚一把就跑

今天创业板莫名的暴跌,很多人摸不清头脑。其实按照投教圈里面的策略,创业板50指数基金在上周已经让大家进行止盈。对于创业板的走势,包括里面的龙头公司宁德时代,我们迟迟没有进行二次接回。

东方财富在周一暴涨之后,昨天包括今天都在进行调整,也没有和大家进行加仓,原因就是因为资金流入主板的意愿非常强,当然如果手中拿的是东方财富,宁德时代这类股票,今天的下跌影响也不大,因为这些属于龙头公司的核心要素,涨的时候风风光光,跌的时候幅度非常有限,除此之外,市场里面有一条暗线。

首先我们来看今天市场里面表现比较好的万科A,万科A这样的股票没有什么好害怕的?哪怕大盘暴跌100点,万科A依然跌不到哪里去,对于这支股票的走势,在2020年最后的一段时间依然有机会,就看接下来调整的时候大家敢不敢介入。

陕西煤业

陕西煤业(601225)这种土的不能再土的板块,走出了非常漂亮的主升浪走势,那么它是属于传统行业。资金为什么选择传统行业?两个字——求稳。

宝钢股份

宝钢股份(600019)近期也在反弹?不知不觉这样的股票从底部已经反弹30%,就是资金在往低估值的品种上去涨,无论是地产、煤业还是宝钢,资金的选择都是从低往高走的。之前也和大家讲过试错性加仓,让利润去奔跑,包括止盈和止损策略,对于这些板块,大家就可以重点去跟踪了。

市场里面有色对市场反应是最敏感的,今年因为疫情,不停的在涨价,黄金炒完炒银,银炒完炒铜,铜炒完炒铁,铁炒完炒铝,大家可以看一下有色里面铝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看今天涨停的华峰铝业,这些板块作为传统的角色,在之前市场里面往往扮演着一日游,但是最近我们看一下紫金矿业(601899)就明白它不是一日游,它是一月游。

紫金矿业

紫金矿业一直让大家去等待,果不其然这两天继续调整,大家不要着急,调整的时候根本没有出现放大量的情况,这就说明主力资金根本没有走,后续选择一个合适的机会买进去是非常不错的。

大家一直要等这样的机会,紫金矿业主要炒的是铜+黄金,这样的股票需要继续加入自选股等待,同样西部矿业属于短线的标的。近两周一直和大家讲,这支股票今天进行了冲高回落,但整体走势依然非常的不错,它更倾向于短线加速。

西部矿业

西部矿业(601168)主要炒的也是有色,今天我们看到西部矿业、紫金矿业、宝钢股份、陕西煤业就可以看到市场整体都在进攻顺周期板块,今天跌幅比较大的是半导体、汽车类,包括疫苗、医疗保健、半导体,今天也和大家讲,这些板块都是曾经的英雄,但是是现在的狗熊。

智飞生物前段时间下跌完之后开始反弹,反弹一波之后继续开始反弹,当时位置虽然符合模式,但是这样的股票在前期已经加速上涨过了,对于这种芯片半导体和疫苗股我是严重看空的。

和大家讲近期要做科技股应该做5G板块,它整体上来讲还是处于上升趋势的。5G概念里面,同样要去做一些龙头公司。

第一个中兴通讯,从高位调整很长时间了。5G的方向是比较确定的,未来是能大规模应用的。大家去潜伏,成功的可能性是比较大,最起码向下的空间是可以看到的。第二个是烽火通讯,这支股票在上半年也是紧密跟踪过,烽火通信整体的结构非常清晰,当它跌到一定程度,就会选择拉升。

比亚迪

最后想和大家提示的是比亚迪(002594),今天这支股票的确是跌停,但跌停是非常好的一个现象。讲比亚迪大家应该会想起另外一支股票——赤峰黄金,和大家讲过,任何一支加速上涨的股票,它的顶部都至少是双顶的结构。赤峰黄金和近期的比亚迪非常的类似,砸完跌停之后立马进行了二次反弹,形成双顶结构,这支股票才算完事。

所以今天比亚迪跌停,不排除在未来两天还会快速反弹,比如明天直接低开开始二次筑底再往下跌,那么这个机会就可以去搏一下。大家完全可以参照赤峰黄金的经验,去狙击比亚迪。像这样的股票,一次肯定出不完货。

除此之外,银行股今天表现最稳定,从上到下一片红。银行经常讲,像宁波、平安这些都是可以去关注的,去做银行股,最起码内心是非常稳的。

银行在整体市场的表现不会亚于券商,宁波银行今天的表现就非常好,尾盘厦门银行还封住了涨停,如果市场行情反弹的话,依然是靠金融股。

而阻力最小的方向有传统板块里面的房地产、有色,包括煤和钢铁,这些都是主力沿着最小方向去进攻,因为这些板块目前没有人关注,又被严重低估。对于接下来无论是中线加仓还是短线赚一把就跑,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思路。(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