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短线重点看次新股+消费 中线继续看新能源电池

不管是从9月中旬一路再说的新能源电池,还是10月中旬相信我炒次新股的朋友,最近都非常开心,因为相关方向全部都再创新高了。在这种局面下,就拥有了下一阶段战役的主动权。我表态很清楚,风险有两个:一个是美股大跌,二个是汇率贬值。

短线重点看次新股

美股大跌就会打击科技股,汇率贬值就会打击白马股和中小创。如果这两个风险都不发生,或者只发生一个,其实我们布局的重点,就不用怕,我指的重点方向,就可以越跌越关注。但如果两个风险都发生,那很简单,相关股票绝大部分都是赚钱的,跌5%就撤退,没有跌5%就继续持有。

周二我们说到白马股,因为拜登的当选打消了很多贸易战的危险,就会让人民币汇率继续升值,人民币升值就利好白马,特别是白马中的白酒股,最近特别活跃。金徽酒已经连续两个涨停了,都涨成妖股了。

大家注意到,现在的炒作风格,又变了,又开始炒小盘股。金徽酒,青青稞酒,迎驾贡酒,老白干酒这种,白酒股里的二三线股票,就特别牛逼,反而是贵州茅台不太给力。

周二也说道,现在其实次新股还是很牛的,10月跟着我们关注次新股的朋友都能发现,基本上炒次新都是赚钱的,周三次新又偷偷摸摸大涨了。

炒完白酒就会炒食品和医药,风格一定是小盘,二三线的股票容易炒。炒次新的浪潮还在继续,那么次新+消费,就是短线的重点。周二提的传媒股,也会被炒,只不过选股难度太大,我们把短线的重点放在,次新+消费上。

中线的部分,一直说的是做电池,电池!我重点点明的电池方向,周二还在涨。电池这个阵营,我们从9月中旬开始说,到现在都快2个月了,我的观点很简单,继续是中线最强。

电池曝光的力度都非常小,当然了,最近美股不好,如果跌5%,也可以先撤,过段时间看到美股三大牛车(蔚来,小鹏,理想)涨了,再接回来。

这两天,其实做我指定的方向,还是不错的,但其他很多股票都是大跌,为什么呢?我觉得还是和美国印钱的节奏有关,本来大家以为大选结束了就要印钱了,结果特朗普今晚要揭发选举的作弊。印钱这事,最近不提了,这就是美国,太乱了。

但放在全世界看,你就明白,这一轮牛市行情还没结束。意大利的数据已经创新高了,已经比3月4月还要严重了,最近意大利的护士在罢工。为什么英国一周前马上把钱印出来,就是英国法国德国都重新封锁了。老百姓锁在家里,政府不印钱,怎么办?这个疫情在西方,不可能独善其身的,迟早还要传到美国,美国迟早要继续封国。

疫苗距离量产,至少还得半年时间,我们现在发的,就是西方和美国的国难财。只要美国把2万亿美金印出来,股票就继续涨。所以接下来,就是下注西方控制不住,美国会印钱,股票会涨,就这么简单!

新能源电池在印钱的背景下,就是中线最强。简单一点,有浮盈的跌5%可以撤,短线看次新股+消费,中线继续看新能源电池。(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