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土包板块不重视?投资眼光不一样这就是机会

今天的市场行情整体上不错,但是热点依然是冷门板块。对于这些冷门热点,总是在偷偷摸摸的上涨,上涨到一定幅度,才会让人恍然大悟,原来资金已经开始了高低切换,今天的市场行情,大家可以明显感觉到我常讲的那句话:机构的牛市,散户的熊市,抱团的迹象越来越浓厚。

土包板块投资机会

有一个板块涨起来就要把它涨到死,比如像今天的酿酒板块,对于酿酒板块,我既爱又恨,其实酿酒板块从它的诞生到今天为止,这个板块的确每年都在涨,而且不断的进行上涨。

市场从本周一开始,酿酒板块就表现得非常好,但是表现比较好的并不是之前的一些老龙头,反而是一些低端酒:金种子酒、金徽酒、迎驾贡酒、青青稞酒、老白干等。酿酒板块的k线是穿越牛熊的,哪怕是熊市,它的跌幅都没有很大。

我们回归一下主板这几年的变化,上涨的上涨,下跌的下跌,根本没有像酿酒板块那种上涨趋势非常明朗的,比如酿酒板块曾经特别看好金徽酒(603919),2020年1月17号纳入到特训营二期报告的案例。现在10个月过去已经翻了4倍多,但是我必须坦诚告诉大家,这个股票我们没有拿到这样的涨幅,你恨不恨?当然恨。

但如果仅仅停留在表面股价表现的话,下一次遇到这种股票还是能错过。因为根本没有搞明白这支股票到底上涨的逻辑是什么?没有做到知行合一,持之以恒。

金徽酒我们跟踪了一段时间,离场原因就是判断酿酒板块在今年疫情的隔断,亲朋好友的隔断,不会有那么大的涨幅,这里认知是有偏见的。酿酒板块在今年的业绩依然比较稳定,而且金徽酒它多次符合强调战法,也就是说这支股票你可能在之前的确是选择了离场。

那么该如何去解决这种弊端,需要我们长久的投资经验,成功靠的笨功夫,不是一时的聪明,取巧不长久,不断学习是克服不确定的唯一方法。

今天的市场,大家不要觉得很弱,因为今天的市场涨停的数量在50家左右,而且涨停板大多是主板股票,主板已经形成了连续打涨停的赚钱效应。

智慧农业

智慧农业(000816)的股价从1块4毛8现在到了近5块钱,十几个涨停板,这是非常恐怖的,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大家不要看股票,而是要深入它的本质,这支股票本质属于低位的低价股,在之前就和大家讲过,市场全面注册制改革以后,对于主板里面的短线股的确会迎来机会。

这支股票是属于一个摘帽的概念,最近摘帽板块涨幅也非常不错,摘帽板块里面连板的股票像金山股份,还有正源股份,金山股份昨天拉了一下,今天直接拉到涨停,智慧农业由于它的龙头效应,现在已经产生了整体板块的概念炒作,后面大家再看像掌阅科技最近也是连续的6连板,对于这样的板块题材,只是单兵作战,并没有引起字节跳动,抖音概念股的整体炒作。

而智慧农业是群体行为,目前已经产生了集聚效应,我们再看河钢资源,它是属于钢铁板块。昨天也和大家讲市场里面的有色、煤炭、钢铁有可能会产生一波市场行情,而且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河钢资源的走势,特别像今天的金徽酒,前段时间小阳线开始往上打,最后就开始通过涨停板的方式连续加速,直到产生一个板块的急剧炒作效应。

河钢资源

今天小阳线进行蓄势,最后涨停板开始加速。所以跟大家讲,重视钢铁板块的炒作,因为目前市场里面已经形成了一个龙头效应,就是河钢资源(000923),而河钢资源它正好是雄安新区板块。钢铁涨完之后,煤炭大家不妨瞧一瞧,未来几天也有可能产生涨停的煤炭股,有可能会迎来短期炒作。

大烨智能

最后来看一下大烨智能(300670),今天20厘米成功封住涨停,是属于周战报里面的股票。大家注意这支股票的买点,不是一拿到周战报就开始买,这样的行为在之前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可以及时配置。但是行情属于结构性或者部分板块的热点炒作时,一定要注意买点。

像大烨智能正式和大家提示买点信号,是在周三根据模式介入了这支股票,这几天一直处于缩量调整的状态,大家也在等时机,争取抓到回调型买点的机会。昨天选择低吸之后,今天就进行了涨停,对于这种短线股大家注意了,一定是买在缩量,卖在放量。

近期它没有放量下跌,而是缩量调整,那么昨天买进去就是相对安全的,前期调整下来之后,出现回调型买点,同时出现缩量,成功的概率就会大一些,对于这样的股票,接下来还会在投教圈和大家进行跟踪。(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