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指数跌了但亏钱效应并不强 但要当心市场再次出现急跌

今天指数走出了分化行情,前半周弱势的中小创翻红,而前半周强势的上证指数却出现了中阴下跌。究其原因,其实上证的下跌主要还是由于白酒,中字头的主动性杀跌造成的。由于个股经过了三天的下跌,今天实际上已经明显跌不动了,甚至很多强势品种已经开始了反弹,所以指数的下跌虽然难看,但实际上盘面的杀伤力和亏钱效应并不强。

指数跌了但亏钱效应并不强

我们看盘面的强弱,除了看指数和个股涨跌比之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看涨幅榜中位数个股的涨跌情况。从今天来看,中位数个股(整个市场大约4000家个股,排名2000位的就是中位数)仅仅微跌了0.07%。

也就是说,今天中位数的下跌幅度比之前大盘红盘时下跌幅度都小。这说明什么?说明大盘的内在基因并不弱,不能单纯地因为指数跌了,就盲目认为市场很弱。

那么下周呢?这里就存在一个变数,由于今天各大指数的分化,使得中小创释放了反弹的动能,而上证指数却是在积累反弹动能,那么下周初很可能又会回到中小创弱上证强的格局。

但不管怎么样,从周线看,目前的技术形态是很难看的,也就是说下周初必须展开强势反攻,如果不能反攻,或者反攻力度还是不强,那么就要当心市场再次出现急跌,这一点是要特别注意的!

上证指数

从上边的日线图中,大家能看到什么规律吗?历史会重演,但不是简单地重复,或许历史的重演就在下周,是不是简单地重复呢?我们拭目以待!(文章来源:容维证券天津分公司杨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