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均线是什么线 均线系统的设置如何?

炒股的人一定都有了解不同指标的应用了,但是相对于指标的话,均线显然是最常用的分析指标之一,那么股票均线是什么线呢?股票均线有5日线、10日线、20日线(紫线、60日线等。我们一起来看看!

股票均线设置

在股市中,有很多用来分析的指标,比如均线、短线、趋势线等等。当天累计的股票平均成交价格,然后将每天成交的平均价格连成线,所示图形主为股票均线。均线理论用于判断大趋势,内容包括很多,具体如何呢?

股票均线解析

首先,均线,按照计算方式的不同,常见地可分为普通均线、指数均线、平滑均线和加权均线。均线和多根均线形成的均线系统可以为判断市场趋势提供依据,同时也能起到支撑和阻力的作用。

至于均线系统的设置如何?一般来说,在用均线系统进行分析时,常见的参数排列方式为:A、5、10、20、30、40、50(等跨度排列方式);B、5、8、13、21、34、55(费波纳奇排列方式)。在这两种排列方式的基础上,增加125、200和250三个参数的均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