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暖冬行情 哪些股票哪些板块能抱团取暖?

今天的市场行情非常的不给力,对于这样下跌,熟悉的战友应该知道如何应对,这几天有色钢铁煤炭轮番上攻,今天轮到了底部的运输服务、房地产。

哪些股票哪些板块能抱团取暖

经常听我节目的战友会发现,这些板块就是我们长期跟踪的底部股票,万科A经常和大家讲任何位置买都不算晚,今天在盘中再次创出新高,很多战友涨起来才想到能不能买?完全可以,但是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慢慢变富,同时我们看到市场分化也非常严重,疫苗、半导体、芯片早盘也是进行了暴跌,对于这两个板块,我也和大家讲,不看好疫苗股,也不看好半导体+芯片,因为这些板块的筑顶已经是非常的充分。

美国疫苗传到好消息的时候,A股就变成了下跌,今天我们看到创业板里面疫苗股进行了大跌,第四季度资金在最大可能的求稳,这是我反复和大家强调的观点,求稳的资金在抱团,哪些股票哪些板块真的能够稳?

在分享之前我首先和大家讲解一下什么是对数顶?什么是对数底?很多战友在炒股票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该买进,什么时候该卖出,有很多指标,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对数顶和对数低是非常正确的买入和卖出信号,如果在持股过程当中遇到了这种信号一定要注意。

我们来看,创业板在盘中大跌70个点,资金在这个位置放量暴跌,这个信号非常不好。我们知道如果暴跌缩量还行,但是放量暴跌一定要小心,创业板最大的威胁不在于创业板里面的股票,而在于市场里面的全面注册制。我们知道注册制以后,很多创业板的股票飞到了天上,与主板同一板块同一题材对比的话,就存在着明显的高估。

给大家举个例子,像天山生物,它是赛马概念、土地流转,还有农林牧渔,主板里面大多数股票都是农林牧渔。如果主板也全面注册制,对于天山生物这样的股票就是灭顶之灾。因为板块一样,业务一样,全面注册制以后大家都一样,对于创业板里面的股票是一种非常大的潜在危险。

所以经常和大家讲,创业板里面的股票大家能做,但是更多的时候要聚焦一些龙头公司。比如今天创业板暴跌的时候,我们在投教圈告诉大家,一定要去低吸东方财富这个股票。

最近的市场行情顺周期板块上涨,其实上证指数是比较稳的,煤炭、钢铁、有色,包括今天的房地产,成交量也是稳步在放大。未来的一段时间,上证沪指是要强于深证指数的。从板块上来看,交通运输、汽车、银行、房地产、钢铁表现非常不错。这些板块像交通运输里面的运输服务,近期涨幅居前的都是海运,同样还有航空股。

东方航空

资金之所以选择这个方向一定有它的道理,像我们经常点评的东方航空(600115),反复告诉大家主力没有必要在底部出货,今天再次冲高回落,大家也不要害怕,经常说长线股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

随着疫苗的研发,人民币汇率的升值,油价的低位,包括经济的复苏,航空股未来做长线股的话,预期是非常乐观的,所以在这个板块上,我希望大家要学会让自己慢慢变富,这是一直和大家做的跟踪。

万科A

除了东方航空,今天房地产也非常不错。这支股票大家近期一定要重视,大资金都喜欢万科A(000002)和东方财富这样的股票,因为它们都是行业里面的龙头,而且业绩每年都在涨,这个位置,我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诉大家,符合战法任何时候买都不算晚。

今天再次创出了新高,前期就曾经打过25.25的对数顶,资金打完之后,开始往下跌,这就是主力资金非常喜欢的一种信号,或者说是和其它资金交接的一种暗号。

万科A只要打出这个数之后,都是阶段性调整的信号,25.25,万科也在这个位置调整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把25.25吃掉。今天万科A表现不错,大家就继续进行这样的跟踪。

阳谷华泰

近期11.88元,阳谷华泰(300121)是创业板里面的股票,昨天资金打出一个非常大的阳线,冲到11.88开始回落,今天直接低开,后面能不能再上去我不知道,但是盘中收到了11.88这种价位,大家就要注意了,这个时候就是减仓或者离场的机会。

西部矿业

西部矿业(601168)今天冲击6个点,正好冲击到13.13,这个位置翻不过去,西部矿业很有可能冲高回落,果不其然,13.13没有拿下之后,资金开始加速进行离场,这也是我们短期正式结束的一个信号。

通策医疗

我们看一下通策医疗(600763)这支股票,在底部打出90.90以后,大家注意,对数底和对数点往往都是一个在高点,一个在低点,像通策医疗今年打出对数底90.90以后,股价翻了两倍,从90块钱上涨到244,这就是见底信号。

最后和大家讲一下5G,这个版块主要看中美关系,如果中美关系出现缓和,一定是利好科技股里面的5G,接下来这个板块就值得大家去关注。(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