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如果大盘向上突破 哪些板块必须大涨?

今天A股又走出了大分化行情,创业板继续跌成狗,但上证指数却在银行地产的带动下维持强势。当前位置很多人认为大盘会向上突破,那么我们必须要做一个假定,假定大盘真的向上突破的话,除了成交量必须放大外,哪些板块必须大涨?

股市人气活跃

我们知道,一轮主升行情的到来,少不了散户的参与,因为散户可以让市场人气持续活跃,可以让资金不断滚动。可问题是,从7月份之后进场的大批散户,都已经被深深套牢在证券、大科技等之前火爆的板块中。如果大盘要向上突破,首要的条件就是去解放这些套牢筹码,让市场重新进入一个良性循环中。

但从近期上涨的板块可以看到,无论是中字头,大周期,还是银行地产,实际上都并不是散户持股集中度高的板块。也就是说,即使通过这些板块的上涨让上证指数维持强势,也依然很难产生赚钱效应,更谈不上让被套的散户解套,进入新的良性循环。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一位男士追求一位姑娘,即使他经济条件不好,买不起豪车别墅,给不了姑娘豪华的生活,但起码应该在情人节送上一束玫瑰,在姑娘的生日送上一份礼物吧。如果总是光说不练,那就说明这位男士根本没有把姑娘真正放在心上,十句“我爱你”也不如一束玫瑰花啊!

股市的道理也是一样,主力如果志存高远,就一定会用真金白银去给散户带来赚钱效应,这样行情才能持续活跃起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总是去拉升一些散户们手里没有的股票,这只能说明是一种刻意行为,并不是真心想让行情走好。

因此,我们分析行情的时候,不能光盯指数和板块,更要思考其背后的逻辑。

那么,明天的行情就很关键了,大盘又到了变盘临界点,如果向上突破,那当然就必须去拉升券商和大科技,如果它们还是不动,即使指数涨了,也要小心为妙吧!(文章来源:容维证券天津分公司杨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