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当下的市场行情指数在涨 股民需要注意什么?

今天市场行情如期大涨,如果节奏踩对,如虎添翼,如果节奏踩错,步步深渊。不要高估一天的市场行情,更不要低估未来市场5年的行情。但是当下的市场行情,肉眼可见的是指数在涨,某些股票在涨,某些行业集体大涨,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股票都在涨。

股票在涨

最近我们的节奏踩的是非常稳的,而且非常的舒服。上周重点和大家点明了券商股这两周多多少少能吃点肉,没有吃到肉的,哪怕喝汤也能闻着肉味。

那么当下的市场行情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大家有没有发现市场里面的成交量已经开始慢慢放大,今天的成交量在9000亿以上,但是在市场里面给到我们的感觉仍然是少数板块在涨,金融三剑客,券商、银行、保险。

在上周和大家聊过,同时也和大家聊到了有色板块,有色板块我们在上周已经止盈了,今天依然大涨,这不影响。有色我们有一部分的上涨空间没有抓到,但是金融股拿的是死死的。如果大家在近段时间牢牢的把握住金融股的话,怎么都不会耽误市场行情的。

金融三剑客里面和大家对标了三支股票,券商对标东方财富。保险对标新华保险,银行对标平安银行,这是在17号以后整体给到的金融股三剑客。同时和提到的万科A和紫金矿业形成完整的梯队,不仅仅是金融在涨,地产也在涨,紫金矿业是一直在涨。

紫金矿业上周四第二波进行了离场之后,我们来看一下有色方面,除了紫金矿业,方大特钢今天创新高,陕西煤业今天创新高,为什么今天顺周期板块大涨,我和大家讲一讲。

我们知道上周五有色板块进行了大涨,也和大家谈到过顺周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就是个大骗子,每次拉升之后就容易套人,大家对于这种传统的板块,没有一点耐心,更谈不上信心了。

但是有色、煤炭、钢铁同时创新高的话,就要注意了,我曾经跟大家说过黑色系的股票只要一涨,大盘肯定要完蛋。但是到了11月12日,特别和大家提醒几个板块同时发力,就可能是市场主力已经达成共识。结合前段时间白马股的暴跌,资金的高低切换是肯定的,这是我们对于市场的判断,原因就是在于求稳两个字。

在白马股崩盘之前就告诉大家市场资金在求稳,对于这方面的机会挖掘是非常小心的,像钢铁、煤炭和有色这种上涨总是偷偷摸摸的,等它加速的时候,全部变成了热点,给大家一种踏空的感觉。

所以发现板块的上涨机会,如何发现机构的上下切换以及机构在短时间内的切换思维,这的确是个技术活。其中有色板块里面铜金属是最耀眼的,铜和铝是本期有色里面涨的最好的。

后面的钢铁和煤炭都有点跟着涨的意思。前段时间当紫金矿业做完之后,也在想会不会延续到陕西煤业和方大特钢上?有色涨完了,钢铁煤炭是不是也要涨,但是这个想法是错的。有色一开始领涨的话,后面它还是要领涨,调整之后不应该去选择钢铁,煤炭,更应该去选择有色,这是逆向思维。

这些板块涨完之后,地产股是有机会的,地产是钢铁、煤炭有色的集大成者,这些板块涨完之后,最后一个环节炒地产是必然的。

我们回顾一下主板,主板今天放量,已经连续4连阳的形态。现在大盘突破新高还是冲击3500点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做哪些板块才能赚到钱。

大盘跌到3000点以下,哪些板块最抗跌?这是和大家倡导的核心观念。大盘要想从3000点涨到4000点,闭着眼睛去买金融股准没错的。就像今天的市场行情,无论市场是金融+科技也好,还是金融+医药,金融+顺周期都离不开金融。

东方财富

东方财富(300059)上周连续两次提示大家低吸,两拨战友至少都是5%的价差。另外想和大家讲的是,如果行情在这个位置稳住,东方财富追高也要再买进去。关键看接下来的动作,明天和后天的走势都比较关键。

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000001)是金融三剑客里面最性感的一个,这波反弹15%了,平安银行是权重股,属于金三胖里面最胖的那一个,如果市场突然跳水它也是比较稳的,哪天不创新高大家哪天再考虑减仓。一直创新高一直持有,一定要学会在合适的时机把握住强势股。

紫金矿业

还有紫金矿业(601899),紫金矿业的确是优选出来非常亮的一个崽。但是最高点永远不是我们追求的终极目标,一定要克服卖早就亏钱的想法。

接下大家可以多去关注这些机会,对于其中的知识点,我将在本周三晚上8:00的直播课和大家托盘而出,包括机构的思维,隐藏的行为金融学和大家讲解清楚。(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