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多头不死!就绝是不会有主升浪的

昨天大盘大红,个股一半绿;今天大盘小绿,个股三分之二绿。其实,现在的指数尤其是上证指数,已经失真很明显。所以,想让指数红其实很容易,关键是想让市场产生赚钱效应,那就难了!

大盘小绿

但投资者就是这样,只要指数红了,就会简单地认为市场很好,如果不进场赚一笔,就像错过了几个亿。当然,这并不是投资者的错,来到这个场子里,本身就是为了赚钱的,有几个人看到指数上涨会不心动呢?

但我要说的是,为什么最终绝大部分散户都会亏损?就是因为人们无论任何时候都想赚钱,涨了想追涨,跌了想抄底,很少有人去搞搞清楚,当下的市场环境适不适合进场博弈,或者说赚钱有多大的概率优势。

比如近期行情,很明显,大周期股带动着指数不断小幅推高,但大部分个股根本没有跟随。假设你不是高手,不能提前挖掘出周期股这个热点,那么面临的选择就只有两个,一个是追涨热点,另一个是买入非热点股票等待补涨。

但无论你选择哪一个,实际上都是一种被动的行为,很容易中主力的圈套。毕竟大盘本身就是在箱体上沿,如果一旦突破失败,再次打回下沿,你考虑过个股会跌多少吗?所以,当行情赚钱效应并不强时,与其被动跟随往里冲,倒不如踏踏实实在场外观望几天,看明白再说。不要总认为大盘涨了就要参与,参与了就能赚钱,如果这样,那炒股的就都成世界首富了。

从近期市场的舆论来看,唱多的大V们又开始纷纷吹牛逼,甚至纷纷高喊大牛市了。这种情绪最终导致的是什么?就是一群散户盲目地跟随。我奉劝所有的散户,对于那些死多头或者死空头,千万不要盲目相信,因为A股本身就是震荡市,特别是注册制之下,即使指数走牛,大部分个股也不会上涨,做死多头或者死空头,都会造成严重误导!

至于当下的市场,判断上很简单,要么放量大涨走逼空,要么震荡筑头后再次下跌,没有第三种可能。哪种可能性更大呢?不好意思,我觉得是后者,因为现在市场中的死多头,特别是重仓被套牢在证券和大科技中的“被动死多头”太多了,主力会在年底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主动拉升给这些好不容易才套住的人们去解套吗?

总之一句话,多头不死绝,是不会有主升浪的!(文章来源:容维证券天津分公司杨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