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kdj指标是什么意思 马上来科普一下

炒股之前,首先得要了解股市中相关入门知识,除了简单的炒股术语之外,一些分析股票走势的技术指标也是需要一定的了解,比如,kdj指标。至于股票kdj指标是什么意思?下面我们马上来科普一下吧!

kdj指标作用

其实,在股票市场上,KDJ指标又叫随机指标,属于一种比较新颖、又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原先用于期货市场的分析,后来才被广泛用于股市的中短期趋势分析,目前,这个指标属于期货和股票市场上最常用的技术分析工具。

一般来说,随机指标KDJ是用于股票分析的统计体系,根据统计学原理,通过一个特定的周期(常为9日、9周等)内出现过的最高价、最低价及最后一个计算周期的收盘价及这三者之间的比例关系,来计算最后一个计算周期的未成熟随机值RSV,然后,再根据平滑移动平均线的方法,来计算K值、D值与J值,并绘成曲线图来研判股票走势。

另外,KDJ线图是由三根不同颜色的曲线所构成,其中白线代表K线,黄线代表D线,紫色代表J线,J线数值变化最快,作为确认线,主要来确定K线与D线所发出的买卖信号。以上就是股票kdj指标相关知识,今天就介绍到这里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