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dr股票是什么意思 这炒股的基本知识要了解

随着国内经济发展越来越好,对于消费者来说,收入经济和生活质量也随之迎来变化,很多人都会拿手上的闲钱做起投资理财,其中,股票理财方式则是备受欢迎的。然而,参与炒股的时候,一些炒股的基本知识必须要了解清楚,比如:dr股票是什么意思?

dr股票代表什么

其实,DR+股票是指当股票名称前出现DR字样时,表示当天是这只股票的除息、除权日。其中,D是Dividend(股息)的缩写,R是Right(股权)的缩写。有些上市公司分配时不仅派息而且送转红股或配股,所以出现同时除息又除权的现象。

股票是股份有限公司发售的使用权凭据,是股份有限公司为筹资而发售给每个股东做为持仓凭据并进而获得股利分配和红利的一种商业票据。每一股股票都意味着股东对公司有着一个基本单位的使用权。每一个股票身后有一家上市企业。另外,各家上市企业都是发售股票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