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降准对股票市场的影响 这些板块有望迎来利好

在股票市场中,降准是一种利好于市场的消息。对于一些炒股新手而言,降准的相关情况还是不太了解的,因此很有必要了解。那么,降准对股票市场的影响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给炒股新手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降准对股市的影响

当央行降准时,因为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后,表示银行上交的准备金下降,银行的资金压力降低,有更多的资金可以发展银行方面的业务业绩。因此,会利好于银行的发展。另外,降准还会影响到房地产、证券、保险等行业

对于证券板块来说,降准将会提供市场的炒作性,从而刺激股市成交量增加,投资者活跃度,而股市成交量增加最为受益的就是证券板块。通过降准对市场的特性影响,也会影响到市场蓝筹板块和钢铁板块以及煤炭板块等这些大宗商品类板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