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重仓持股是什么意思 投资者应该怎么操作?

在股票市场中,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赚到钱,毕竟股海无涯。对于一些炒股新手来说,除了要掌握一些基础知识外,股票术语也要了解,比如重仓持股。那么,重仓持股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重仓持股是什么

在股市中,投资者购买股票的资金占总资金的60%以上,也就是六成仓位以上算重仓。重仓持股意味着该股有主力关注,开始进行吸筹、建仓操作,或者有大量的机构买入,例如社保基金大量的买入;投资者看好该股,认为该股在未来会出现大涨的情况,而大量的买入。

重仓股票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市场行情开始好转,投资者的投资信心得到恢复,或者个股会出现重大的利好消息,比如被特别处理的个股业绩扭亏为盈,有被摘帽的希望。在投资市场上,小伙伴们要合理的控制自己的仓位,尽量的进行轻仓操作,降低重仓操作频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