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大盘突破失败 下周走势成为关键节点

周三和周四大盘没有承接周二的强势,两根阴十字星虽然打出了指数的新高,但也意味着第一次突破的失败。突破失败会马上大跌?不,我不这样认为。

突破失败

目前,对于多方而言,决心不足,力量不足;但空方呢?在气势上又处于弱势地位,而且中小创的补涨也会使得市场在下周初之前依然可以保持活跃度和一定的人气。因此,目前多空双方是“麻杆儿打狼两头害怕”,谁也不敢再次贸然出击了。

另外,现在还有一个要注意的点,那就是创业板明显开始强于主板了,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因为之前一直是主板强,创业板弱的格局,现在主板突破失败后,资金一定会向相对低位的创业板转移。

从目前创业板的量能来看,预计反弹时间不会太长,维持到下周初也就基本到位了。这样一来,主板和创业板在下周初就会结束分化格局,实现“殊途同归”!当两者分化格局结束后,必然会出现新一轮的共振变盘,也就是会结束短期的震荡,进入新一轮单边行情中。

当然,既然是单边行情,那么既可以上,也可以下,向上的话,就必须放出一万三,四千亿的量能,去突破周三高点并站稳,这样就可以确定展开跨年度行情了。

而如果向下的话,则要注意3360点不能被跌破,一旦有丝毫跌破,这意味着大金融带动的这一波上攻就被完全否定了,那么后边就不会再有创新高的机会。无论如何,下周初的变盘点非常重要,投资者务必引起高度注意!

上证指数

在中国做股票,千万不要做死多头或者死空头,在注册制条件下,扩容速度进一步加快,市场长胖不长高的猥琐发育模式愈发明显。那么,大盘不可能走出指数的长期熊市,这样如何融资?但牛市呢?或许指数会有,但绝大部分个股也不会跟随。

比如,本周大盘虽然突破了3458点的高点,但创新高的个股,连10%都不到,即使是被寄予厚望的证券板块,创新高的也同样只有10%而已。

未来,散户如何在A股市场生存,或许是一个大问题,现在这些矛盾被指数的虚假繁荣掩盖着,一旦繁华消退,剩下的一地鸡毛谁来收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