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龙头板块歇了 哪个版块还能扛起大旗?

就在周三上证指数千辛万苦突破前期高点后,市场仿佛一下之间丧失了奋斗的目标,主力资金也开始浑浑噩噩混吃等死。反映到市场上,就是如周四这种缩量震荡的状态。盘面看似热闹非凡,板块个股也轮番出击但却没有明确的主线,大家都在互相观望,等着别人率先发力。

上证指数

走成这样,估计不少人会有点失望,毕竟大家都想着挟破关之余威一鼓作气再大涨200点岂不快哉?但猎豹哥觉得,这种缩量震荡可以说是目前市场最好的结局了,各位要不相信咱们可以沙盘推演一下:

第一种情况,破新高后顺势大涨。这种走法看起来很爽,但实际上贻害无穷!11月份已经埋伏银行、券商的人(特别是猎豹投研的粉丝们)当然是赚到盆满钵满,但其他人就只能干瞪眼,特别是金融股涨到大家受不了一路猛追的时候,那行情又要完犊子了。

这种情况18年年初的时候来过一次,当时市场都炒所谓“核心资产”,工商银行都接连涨停,裹挟着上证指数创出3587的高点,可结果呢?就是长达两年多再无行情,一直到今年7月份才缓过神来。所以,突破后急涨并非好的玩法,只会刺激前期埋伏的人加速跑路,后面被套牢者感觉智商受到侮辱,死耗不割肉,行情就没了!

工商银行

第二种情况,破新高后快速回落。这种玩法同样不好,因为这段时间不管是机构、游资还是散户,可谓万众一心,废了半天劲突破了前期高点,结果刚刚过门槛主力资金就开始砸盘,这TM是遛猴玩呢?一旦大家发现上了鬼子的当,立马就会如鸟兽散,踩踏就是这样产生的,后果不堪设想。

第三种情况,那就只剩下横盘缩量震荡了。这既能分化前期获利盘,想走便走想等可等,又能给未进场的资金无限遐想。大哥快来吧,“暴涨号”列车靠岸了,再不上车没机会了……

很明显,目前主力资金就想营造第三种氛围,让指数在这里盘着,通过时间消耗获利筹码,同时等大家不把这个位置当成高点后再启动。是不是猎豹哥在这里臆想呢?列位请看图:

上证指数

周四的上证指数经历了明显的早盘一波杀跌和后面的两波上涨。其中早盘的杀跌一度让市场有风声鹤唳的感觉,但11:02及下午2:10分的强行上攻惊险的让指数转危为安,这里面还是没有啥秘密,还是券商+银行

银行
券商

券商和银行在刚刚经历过大涨后,哪路神仙还有那勇气和实力再拉一波?答案猎豹哥用脚指头都能想出来。

既然大哥说喜欢玩低调的,那我们也别去逆了龙颜,否则又发飙了可不好玩。而且从周四盘面上也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券商、银行拉升后应者寥寥,跟前几天那种一呼百应的局面有天壤之别。

即使银行板块最终涨幅不错,但涨的个股大多都是银行股里的概念股(城商行),下跌的都是前期创出历史新高的银行股和四大国有银行(相对优质),这说明银行股参与的资金也开始游资化,主力还是想歇一歇:

银行股涨幅榜
银行股跌幅榜

银行、券商股想歇,那谁又能扛起领涨的大旗呢?从周四的情况看,农业、医药股涨幅居前,但农业股是不太可能具有连续性的,医药股也是因为昨夜有利好,都不适合当龙头!

更大的可能,在这种震荡阶段,很多最近没怎么涨的板块时不时都会冒出来展示一下肌肉,比如房地产、计算机、电子、医药等等。等震荡完毕,唱主角的还得是金融股。正所谓:不求天长地久,只求偶尔出手……

最后,给大家讲个资本市场的笑话吧:

肯德基母公司三季度净利暴增96%,为啥呢?因为他持有美团的股票,美团的股票在三季度大涨!

美团的股票为啥大涨呢?因为美团三季度业绩暴涨374%!

美团三季度增长的业绩来自于哪里?因为美团持有电动车企理想的股票,理想三季度股价大涨!

理想经营得很好吗?卖了很多车吗?最近数据显示,理想三季度交付汽车8668辆,每个月只卖出去了2890辆!这哪里是卖车啊,这是卖印钞机啊!(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