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需求侧改革就是炒消费股 是明年的超级重点

一到年底,领导就喜欢提很多新名词,这些政策首提,基本上都是第二年必炒的。例如,2012年提的创业创新和互联网+,2013年提的一带一路,2014年提的京津冀一体化,2015年提的环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6年提的供给侧改革(钢铁水泥煤炭有色);

股票暴涨

2017年提的房住不炒,2018年提的科创板注册制,2019年提的创业板注册制。今年的最新提法,大家都看到的,叫需求侧改革!

对应的股票,我也讲得很清楚了,就是消费股。所谓消费股,就是白酒,汽车,家具,家电,食品,饮料。也就是你在超市里,和家里能看到的品牌。在外部环境平稳的前提下,这些板块就是明年的超级重点了,周一暴涨的就是这些。

说到消费股,其实8月开始就已经成重点了,第一轮进攻的就是汽车,我们是9月中旬开始表态汽车相关阵营的,也都是收益颇丰了。新能源汽车一路炒到11月,接着白酒开始接力,之后新哥也是一路表态,消费股是重点。

炒政策有几个注意事项:

第一,政策只炒首提,第一次提的时候炒,过两年再提的,就不炒了。例如说一带一路,就只有2014年初炒得最凶,之后就再也炒不起来了。

第二,政策的炒作也要和国运结合,也要有突发性,这个政策到底对国家有多重要,有多必要。必要性强的,就会爆炒,必要性不够的,也不会炒太大,例如房住不炒,也是新提法,但是就只是一个小概念。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全部都是普遍涨幅3-4倍的行情。

第三,提法有没有超预期也很重要,例如2016年提供给侧改革,基本上是在煤炭钢铁价格都不如白菜价的时候提的,当时钢铁煤炭水泥公司全部都是垃圾股,一个政策,马上让这些行业起死回生。基本上2017年开始都涨了3-4倍,很多股票一路涨到今天。

第四,政策炒作也要和牛市周期结合,牛市之中的,就容易涨得多。2013年末提的一带一路,2014年开始炒,正好是大牛市的起点,就普遍涨了3-4倍。如果遇到全球股市股灾,大家都会跌的。所以,也不是每次提,股票都能涨,有点时候是去炒房的。

那这次需求侧改革的最新提法,应该说是一个牛市里的大概念!提内需,就是半年前提的所谓双循环,就是应对全球疫情后,美国的国际封锁,中国必须要做的事情,意义不需要多说。

这一轮疫情,国内很多生意都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非常像当年提供给侧改革的意思。是首提,而且现在处于牛市之中。

现在打头阵的两大板块,汽车板块,和白酒板块,基本上是板块里的所有股票,都已经炒出普遍性翻倍。那剩下的会不会炒出这样的行情,我也无需多言。这轮牛市最后这一波,新哥只会表态三次重大机会。

第一个机会,已经说了几个月了,就是消费。

第二个机会,是外资的最爱,上周末,外管局出台措施,抑制外资流入。恰恰说明外资还要继续流入,人民币汇率还要升值。水往低处流,钱往利息高的地方走,这是自然界的政策规律,水不可能往高处流。现在外国利率是0,国内利率又2-3%,怎么可能外资不流入?

第三个机会,一旦时机成熟,马上就能开始干。上周特朗普纠结了100多个共和党议员,带着他的死忠小弟,得州的议会主席,去最高法院告其他几个摇摆州,搞得好像要复辟一样。

把美国印钱的节奏又搞得不确定了。周一结果出来了,最高法院驳回了特朗普的阴谋。应该这么说,只要美国总统是确定会换届,不管是谁,都会印钱,印钱全球股市就还有最后一波。

这件事一旦确定,我们就开始干第三个机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马上要召开了,一个是对房地产的态度,会不会变化?二个是对股市还是不是要支持?国家到底鼓励钱流向哪里?我现在初步估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大的重点,就是需求侧改革。

对股市是中性表态偏差,不再支持了,但也不至于打压,牛市还在。对房地产的表态也是中性偏好,不打压了,但还没到大力支持的时候,要等到美国对我们的打压大体上消除了,等国内大市场建成了,对房地产的表态才会改成支持。不然老百姓买房了以后,没钱消费了,可能要半年一年以后,就进入房地产牛市周期了。

所以有些朋友,为什么一辈子都是穷人啊,股票牛市都过了两年了,到现在还不知道牛市在哪里?到现在都还不信有牛市,非要等到最后一波冲高,才知道去炒股。然后就被套多年,在高岗上站岗,又不舍得解套。

就只能眼睁睁看着房价又涨起来,等到他实在忍不住要把股票割肉,去买房了,股票新一轮牛市又起来了。

很多人踩错了周期,一辈子就注定了赚不到大钱,不是你不努力,而是你的财富增长,没有国家印钱的速度快。不是你掉队了,是国家跑得太快了,最后就只能解释成命运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